悲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文/楓夕暮

  冥冥人海中,命中注定,滄海桑田,千里之外,夢裡雲里,是緣分或是懲罰,是快樂或是悲傷,你的一生,總會出現那麼一個人,讓你心痛;讓你在夜深人靜的深夜,獨自悲傷;讓你為了她,想去挑戰整個世界。

  有的時候,也許你會想,既然是金玉何必木石,甚至或許本就無緣,卻會讓你遇見她。

  所以,有的時候,你也會想,既然如此,遇見也倒罷了,卻是為何,會讓你愛上了她。

  愛情,這兩個字,如此奇妙,兩個毫無血緣關係的人,從相知到相愛,然後一起走進婚姻的殿堂,多麼美 好。然而,現實中卻總會是背道而馳,你愛着她,她愛着他,或者她和他相愛,她愛着你,你並不愛她,最後她和他相愛,她也和她相愛,世上殘留下來的,只有你自己。

  這個時候,你會感覺到孤單,甚至會難過得淚流滿面。你會用手捂住自己的心臟,感覺它的不安份,它的不滿,它的憂傷,它的痛苦,它可能會埋怨它的主人為何會給它帶來這些負面的情緒......

  每當這個時候,可能你首先會想到你身邊最親密的朋友,你會迫不及待得想來到她或他的身邊,傾訴自己的心事。每當這個時候,你也有可能默默來到一處安靜之地,一個咖啡廳,或是一個無人小道,又或是拿起筆,或思或看或寫,傾訴隱藏在內心最深處的悲傷。

  曾有一個朋友與我說過:愛情,世界上最美好的字眼,人們追逐它,想要擁抱它,而它卻永遠都是那麼飄忽不定,難以捉摸,如若海市蜃樓,轉瞬而逝,無法保留。

  今夜,時針指向夜的零時三十分,我為你自己的曾經的往事,無法安眠。

  翻開曾經的筆記本,曾經的自己,歷歷在目,漸漸浮現,那些軟弱的,剛勁的,刻意的字跡,如今看來,多麼的有趣而又富有情感。

  其中,有一篇關於朋友的文字讓我與當年的自己產生了共鳴:你的一生,會有很多朋友,真的朋友,假的朋友,好的朋友,壞的朋友,其實,你們並未真正了解朋友的意義,有一些人,他們並非你的朋友。古雲有云:人之知相交,貴在知心,平生知心者,謂之友。真正的朋友如此可貴,有一些人,他或她無非是你生命中的過客罷了,她們匆匆而來,匆匆而走,帶走了的只是你與她們往日的時光。或許你在乎她們,視之為知己,而友情和愛情一樣,都是不可勉強的,她們若是要離你而去,就讓她們走吧!

  這些年少時候的文字,如今讀來,親切至極,我早已忘記寫時候的心情。

  既然無眠,我起床,獨自漫步於太湖,夜很安靜,吳江,這個寒冷的城市,已漸漸不再陌生,寒風吹過,心漸漸冰涼,孤獨,仰望着灰茫茫的夜空,一股從未有過的失落感,悄悄襲來。

  我帶上耳機,放了一首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繼續走着。

  想起前日一蘇州友人與我說:認識我的朋友都會漸漸被我感染,開始喜歡用微信記錄生活。微信,筆記,隨筆,攝影,無非都是記錄生活的方式罷了。

  我總是想方設法留住自己那些曾經消逝的過往。寒潮再次襲來,我的心開始顫抖,不知是從里至外,或是從外到里。

  我開始茫然,任由風吹,自虐着享受着寒冬的洗禮。

  人的一生,也許真的需要瘋狂一把吧,也許,自己,該狠狠心了,不然,連自己都會害怕,那些一直自己 想要的東西,會漸漸隨風而去,無影無蹤。

  罷了,罷了,就這樣了吧。

  寒風蕭瑟,太湖無眠,夜色孤寂,蘆葦飛舞。今夜,風兒不再哭泣,湖水不再哀鳴。月兒,你在何處,我的眼睛,追尋不到你的影蹤。你躲藏在何方,既然無緣,為何會讓我遇見你。或許,如果沒有遇見你,該有多好!

  文/楓夕暮:

您正在瀏覽: 悲空
網友評論
悲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