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妻子好養

妻子好養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世上之事,唯女人難養也。然此話用在妻子身上,我認為不怎麼準確。

  剛談對象那會,妻子就不怎麼過於的“刁難”我。別人家的彩禮如數珍寶,殷實豐厚。而我只是草草送去了三千元彩禮錢,就算了結。這在當時只算是中下等。為此事我心裡至今一直耿耿於懷,很糾結。而妻子只是莞爾一笑,開玩笑地說:“呵呵!跟了你,一輩子你就慢慢補給我吧”。

  結婚後,妻子更是一心呵護這個家,對我寵愛有加。即使在她身懷六甲之時,也依然是吃苦在前。對於生活,妻子一向不是太講究。別人家懷孩子都是山珍海味,悉心照顧。而我卻沒有付出多少心血,都是妻子一人自己照料。每每給她買回營養補品,她都不無風趣地說:“粗茶淡飯營養全,五穀雜糧一樣甜”。你還別說,妻子的話也不是不無道理。她給孩子的乳汁還真是營養量足,把孩子養的白白胖胖。

  轉眼孩子也慢慢長大了,我的事業也進入了最艱難的時期。幹事業落下的是債台高築,我的情緒到了最低谷。這時期,又是妻子陪我度過了難關。我記得好久都沒給妻子添件新衣服了。然而,妻子依然笑容不減,從容面對。看到別人家的媳婦穿着打扮,時尚新潮,我心裡總能泛起一陣酸楚。然而妻子還總是開心地說到:“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

  隨着時間的推移,時代的發展,我們的生活也逐步有所改善,人們的生活追求也有所變化。粗茶淡飯成了人們的追求。然而妻子的生活規律依然不變,每日是家常便飯度流年。妻子對於生活吃食不甚講究。然而,這也造就了她健康的體魄。她常常告誡我:“外面的飯食不是地溝油,就是添加劑,那如自家做的飯踏實放心”。細細想來,也是。

  如果說在物質方面妻子好養,那麼在精神方面妻子更是容易滿足。

  以前,妻子的業餘愛好主要是玩麻將。時間久了,勞神又傷人。現在,妻子把業餘時間和精力都用在了營造和諧家庭上來。開飯時,她會開玩笑地說:“大爺,小女子給你上菜了!”惹得我開懷大笑。飯後閑余時間,妻子要不和我擺弄幾盤跳棋,決戰勝負。要不玩上幾番撲克,不論輸贏,只求開心。炎熱夏季,妻子會拿起芭蕉扇給我驅趕蚊蟲,消暑納涼。寒冷冬季,妻子會依偎在我身邊談笑風生,噓寒問暖。

  每每看到別人住高樓別墅,開寶馬豪車,自己又不能帶給妻子這些,眼圈時時會泛紅。我曾經問過妻子:為了啥?妻子堅定地答道:“為了你!為了我們能白頭偕老。不求同年同月生,只求同年同月死”。

  其實,對於奢華的生活妻子一樣的追求、嚮往。

  我想:與其說妻子好養,不如說妻子豁達、坦然、知足、開朗。

您正在瀏覽: 妻子好養
網友評論
妻子好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