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刨開心靈深處的墳墓

刨開心靈深處的墳墓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背上行囊遠離自己的家鄉,去實現年輕的夢想,開始了流浪,流浪在一座座陌生的城市裡,找尋人生的返航!

  ——文/維維安

  在這個寒冷與陌生的城市裡;真想身邊有一個知心的朋友;一個與愛情無關的朋友;寂寞時有她可以做伴,快樂時,有她可以分享,憂愁時,有她可以傾訴,揮手離別,只要互到一聲,珍重,就是我最好的行李,你最美的記憶。

  心情如此的沉重,尋找一個又一個心靈的驛站,心海,歷經了一次又一次的滄桑

  最後還是選擇自己默默的承受,耳邊已沒有了給我鼓勵的聲音,再難感受到他那溫暖的話語,在我無助的時候,我是多麼希望他能在我身邊,那怕只是默默無語,當我感覺心靈最大的慰藉在遠離,慢慢的,慢慢的,回首過去,曾經,同是天涯淪落人。而如今,擦肩而過,眼神中再無溝通的默契。

  遠離家的搖籃;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摸索着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走在喧嘩的大街上。站在人群中,總不知何去何從;無力感一直緊緊相隨,心靈的家園,靈魂的歸宿。消失在這個寒冷的城市裡,一個人在這紛紛擾擾的世界,成功的掌聲自己欣賞,失落的淚痕自己擦拭。

  漂泊的路上,孤單的走過了一座又一座陌生的城市,嘗盡人生百味,在一次次的挫折中慢慢成長,學會堅強。

  當我們步入社會經歷着人情冷暖,品嘗着酸甜苦辣,世事滄桑后,懂得了隱藏內心的情感,開始慢慢的學着適應,奔赴在各大交際場所,說著言不由衷的話,別人說那是奉承,帶着虛偽的面具,皮笑肉不笑,在公司里開始了勾心鬥角,同事之間已沒有了純真的友誼。僅僅只是為了生活。

  我們開始變得,憂心,憂慮,時時擔心會沒了工作,丟了飯碗,因為我們清楚的知道,我們在用人單位壓根就不是金子,頂多只是金屬,老闆看我們的眼神就跟包工頭看民工的眼神是一樣的。

  匆匆歲月磨平了我們的菱角,甘於平淡的生活,卻不甘心命運的擺弄,於是我們更加努力的工作着,為那一張張鮮紅的毛爺爺而奮鬥着,加班到深夜扳着手指頭算,啥時候才能有一個休息日?曾經的夢想又被我丟到了何方?曾經的朋友,如今是否又和我一樣,面對社會的競爭與殘酷,深感無力?

  漂泊的人,問一聲,你是否覺得累了?

  漂泊的人,問一聲,你是否也想家了?

  漂泊的人,問一聲,你是否偷偷淚流了?

  遠方的朋友,不要在寂靜的夜裡,獨自哭泣。

  遠方的朋友,不要在寂寞的時候,點燃香煙。

  遠方的朋友,不要躲在無人的角落,舔舐傷口。

  寂寞的穿梭在無人的街道,看人來人往,燈紅酒醉從來都不屬於我們,看着路邊那一對對情侶,牽手,擁抱,露出甜蜜的微笑。我的眼神中再無波瀾,只是靜靜的看着,看着他人的幸福,卻,與我無關。

  漂泊的路上,早已忘記了一路的風景是否曾惹我駐足?離往事越來越遠,便沒了追逐的蹤影,年少的夢也隨風飄散,也忘記了看桃花是否依舊笑春風?枯葉是否依舊話凄涼。

  一個人漂泊在異地他鄉,孤獨與無奈像是一對孿生的姐妹,形影相隨。隨着一首【故鄉的雲】,歌詞里充滿了蒼涼之感,與我卻有着溫暖,讓我想起了家鄉,泥土的芬芳,想家的溫暖。

  ;

  群號;

您正在瀏覽: 刨開心靈深處的墳墓
網友評論
刨開心靈深處的墳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