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塵埃飄落夢

塵埃飄落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不知不覺中,卻惹了滿身塵埃,原以為拍了拍,就可以掉落入地,歸於塵土,但卻痕迹如何拂去,卻是無法拂去。

  人,好像總喜歡一概而論,在那春天的季節,百花齊放,百鳥鳴春,自顧自的認為,這是一個好景象,心情不由得大好。於是,陷了一張網中,別人稱之為情網。不知不覺地,甜蜜而無法形容,當是全部,當是生命。美麗的天空里,有兩張臉碰到一起,許着天荒地老的誓言,艷羨四方。連那招許多人厭煩的春雨綿綿也被定義為那是愛的符號。夢裡花落知多少,在這個季節中,的確不知道夢裡花落了多少,只知道數着這符號有多少,然後一個個地裝入一個個的漂流瓶中,一次又一次的漂到了彼此。而在這一次又一次當中,海洋被埋沒了,也許,它也沒有辦法承受住這激情四射而有一點兒過重的情感。

  知了的嗡嗡響了整個夏季,心無法平靜如湖,一顰一笑,如墜夢中,若有若無,細微如塵。難得的夏日細雨,半是太陽,半是雨意如畫。沙沙作響,書屋中,輕歌入耳,絲絲柔情,眼望窗外,傘花飄浮,行走匆匆,唇邊勾起一絲暖意,有一朵七色傘花正不斷的靠近,靠近。總喜歡在雨中結緣,春天的細雨一直浪漫到了現在,心中所想,這一會兒,應該又是怎麼樣的一個驚喜歡,期待着,不斷的期待着,現在,倒也是如期而至。

  鏡頭放大,再放大,細細的望去,傘花微顫,一樣的傘,卻是別樣的情,兩雙手是如此緊握,兩雙眼是如此的秋波漾然,一個是有所屬的,一個是無所屬的,不知是怎麼樣的一個情景,但是結局,在心中已經是慢慢的形成了,那些關於以前的種種,一樣一樣的在結算,一樣的一樣的變了樣的出現在心中,驚駭連連的同時,更多的是心碎掉落的聲音。

  跑入雨中,揮手憤然,滴滴血色,染落濕淋淋的地面,濕淋淋的髮絲,垂落濕淋淋的臉龐,心早也已是濕淋淋的,眼前的不知所措,訝於突然的出現,解釋吧,那已是徒然,一切的一切就濕淋淋的呈現於眾多的傘花中,那個臉龐不再是那麼的清明可愛,有的是一陣陣的噁心難看,不想看了,不願再看了,也許是看不下去了,轉身,離去,有的是無情的傷害,和失落的背影。

  雨一直下,夏季的雨出了奇是那麼的綿長,如同春季一般,但那再也不同。那一天的一景,自那天起,已經再沒有聯繫了,就好像扔進了無邊無際的海洋中,杳無音信,到了現在還在期盼着什麼呢,唱着,如果說,還有如果,還可以重新選擇,一切會不會重新來過,不可能,唱出已經否認了一切,怎麼還可以重來,還有必要重來嗎?那邊,也許,早已忘了還有一個人的暗自神傷的存在了。

  秋風蕭濏,秋葉飄落,帶來的是又一季的不忘,紅葉片片,如火般燒疼整個心,猶記當年的人,當年的景,漫步其中,不由地漫步其中,已是物是人非,那張臉龐,永遠記得,那個瞬間永遠在腦中閃爍,楓樹上仍然在刻着一行字,那行字深深地諷刺着一個人的愚昧。那人名字,永遠在恨着,罷了,難忘也好,愚昧也好,痛恨也好,拾起一片楓葉,夾於書本中,帶着塵埃夾入字裡行間。

  朦朧中的朦朧,扯入了一道道的網中,無邊無際,絲絲縷縷,然不自知,卻享樂於其中,豈不知,然不是蜘蛛,沒有那自我控制的本領,如何能擺脫得了這網,“啪!”掉落了,但生疼的感覺隨聲而來,慢慢地站起,搖擺不定,緩緩地走開,跌跌撞撞,伸出一隻手,捉住了,是一顆塵埃,鬆手,從手中飄落下來。

  冬天的寒冷,搖曳着,冬眠的倦意慢慢襲來,香香的被角抱緊,然後入眠,沉睡,於夢中,魁梧而立的身影,一閃即逝,經過的流年裡的陽光溫暖的環抱包圍,融化了冰凍的心,趕走了那一股繚人的倦意,於是,開始發芽了,開始起來迎接那個矇著一層艷麗的衣紗太陽,畢竟那飄入夢裡來的,是一顆塵埃。

您正在瀏覽: 塵埃飄落夢
網友評論
塵埃飄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