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遍地桃子

遍地桃子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可能有點誇張了,哪來遍地的桃子?但我還是認為和夏天一起滾滾而來的水果除了西瓜就是桃子了。

  ??走在集鎮的大街上,兩側遍布拎着竹籃的鄉間婦女,她們席地而坐,籃子里盛放着滿滿當當的桃子,新新鮮鮮,熟透了!瞧一眼,便喜歡上精彩紛呈的桃子。鼓脹飽滿,淡淡的綠,純純的白,粉嘟嘟的。象胭脂一樣的紅,又如天邊的一抹彩霞悄悄爬上桃子的額頭,儼然青春的少女,僅是一眼就醉了。

  ??想那桃花盛開的時候,桃樹枝頭春意鬧,朵朵小桃紅,也就心花怒放了。那個季節,桃之夭夭,灼灼其華。置身桃林,人面桃花相映紅,滿園春色關不住,遍地的春光啊。一切都會想起的,包括愛情,是的,桃色總是讓人遐想,無邊無際。心中有了她,就有了美麗的心情,如紅艷艷的桃花那般絢爛。春天藏着秘密,滿腹的心事盈育在桃之花蕊,小蜜蜂嗡嗡地叫着,追尋希望,也打開了幸福的門扉。昂揚的桃蕾沐浴一身暖陽,靜靜地期待,就在夏日的清晨,或者午後,或者黃昏……

  ??象白石老人的寫意畫,桃子們毫不謙遜地粉墨登場了,甚至有一片兩片的綠葉附在桃子的蒂根,我能看到桃子的生命在延續。桃子熟了,就要上市的,所有春天裡的詩情畫意都在夏天裡終結,化為滿腔的甜蜜,齒頰生津有什麼不好?這就是桃子帶給我們的妙處,是一種天然的品味。身穿露臍衫的少女們不顧酷熱當空,很滋潤地咬着桃子,邊走邊咬,她們一定很開心,幸福極了,不然,她們的步伐怎能如此輕盈?她們的臉上怎能如夏花絢麗?

  ??為夏天而生,桃子踐行了春天的諾言。當我們汗流浹背時,遇見了桃子,也與幸福撞了個滿懷,重拾起春天曾有過的激情和感動,好興緻如滔滔海浪湧上心頭。累累碩果啊,讓喜悅布滿了心房。面對嬌滴滴、脆生生的桃子,我找不到溢美之詞,只有良多的感慨,甚至捨不得吃,就這麼靜靜地欣賞,凝視它,讓它喚醒我卑微的靈魂。我能感受到春風吹拂在我的心湖,漾起層層柔波,靜美如畫。

  ??或許有人並不在意桃子的存在,熟視無睹,時常忘了它,但桃子們無怨無艾,老老實實地被農婦們碼放在竹籃里。都等了一個春季,此刻,桃子們就在守候,甚或用它們紅得純樸的臉龐向路人張望,期待着被人領回家。遍地的桃子啊,你的笑容,你的品質與夏天一起歡暢,有了你,夏天又多了幾分迷人的色彩!

  ??喜歡桃子的本色,也喜歡桃子的香甜。遍地桃子就是幸福的鋪展,感動這一刻,不經意中看上一眼。還有明年呢,待到桃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文/饕餮先生

您正在瀏覽: 遍地桃子
網友評論
遍地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