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冬日的暖陽

冬日的暖陽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如果你問我,喜歡冬天嗎?我會回答你,身處北方的我只喜歡它的一部分而已。

  我不喜歡冬天無情的寒冷,在寒風中,臉頰凍的紅通通的,感覺變成了硬硬的冰塊,無法讓我綻放溫暖的笑容。我不喜歡冬天的狂風,在深夜中肆意嚎叫,讓本已孤單的樹椏在它無情的蹂躪下,發出痛苦的呻吟。我不喜歡冬天的蕭瑟,樹葉離開了枝幹的懷抱,小草也消失的無影無蹤,大地一片荒蕪。我不喜歡冬天色彩的單調,只有黯淡的幾種顏色,沒有其他季節鮮亮跳躍的繽紛色澤。

  但是,我卻喜歡冬天的雪。小雪的溫柔細緻,在天地間輕輕灑落,落入你的手掌,化為一滴滴水珠,融入你的掌紋,帶給你一絲冰涼。鵝毛大雪的洋洋洒洒,氣勢磅礴。在天地間形成一幅簾,白色輕盈的簾,點點空隙間是美麗的雪瓣在輕盈快樂地旋轉。那雪落在哪裡,都是一片蒼茫的白,瞬間覆蓋。喜歡踏在雪地中的感覺,嘎吱嘎吱的聲音,清脆細膩。雖然不忍心將一片雪白破壞,但是卻敵不過童心的執拗,依然在雪地里留下一溜歪歪扭扭的腳印。回頭再看時,就像自己走過的人生路,雖然小有曲折,卻步步踏實沉穩。

  而我最愛的,是冬日裡的暖陽。冬日的暖陽,圓圓的,暖暖的黃色,懸在淡藍色的天空,散發著溫暖的光芒,直直照耀到心底。沒有一絲的風,樹丫一動不動,靜靜地在淡藍的背景之上,形成一幅幅抽象的畫。在被分割的空隙里,還是可以看到暖陽,那抹溫暖的光透過來,在地上也映出樹的倒影。我喜歡在這樣的日子裡,在外面靜靜地散步。頭頂的太陽給我無盡的溫暖,看到它,眯着眼睛微微一笑。它的光芒將我整個籠罩起來,並把我的輪廓清晰複製在地面。我看到自己的影子,有着和我一樣的輪廓,絲毫不差。只是看不到它的表情而已。在肩頭跳躍的發稍,衣服毛茸茸的帽邊,都在光線下細緻刻畫出來。在這樣的暖陽下,心情也輕愉跳躍起來,和自己的影子玩起了遊戲。我跳,它也跟着跳,我跑,它也跟着跑,我靜止不動,它也紋絲不動,我做出怪動作,它也學我,有板有眼。惹得自己輕輕的笑着。看到它,我就能感受到那輪暖暖的太陽,正在微笑地看着我,用它柔和的目光,看着我呢。那一刻,我覺得不再寒冷,也感到那些光禿禿的樹枝也親切起來。我知道為什麼不冷了,因為我的心裡,有個溫暖的太陽啦,用它的光,給我絲絲溫暖的熱,像我的血脈一樣,在身體里流淌。

  冬日的暖陽,是一個溫和的使者,在冰冷的空氣中,慢慢散發著它的熱情。雖然不熱烈,卻那麼的沉靜。這樣的靜然,也給我一絲啟迪:在我的人生路上,也會有殘酷的冬,冰冷無情,讓我感覺世間的殘忍,抹煞我人生竭力繪寫的鮮亮色彩。但不要氣餒,因為我擁有的信念,勇氣和毅力,就像這冬日的暖陽,沉穩溫和,直指人心,在我人生的冬季陪伴着我。

您正在瀏覽: 冬日的暖陽
網友評論
冬日的暖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