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五月,獻給母親的歌

五月,獻給母親的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五月,獻給母親的歌 標籤:父親的病 母親節

  一如大雪覆蓋曠野,遮其醜陋,使其無埃;風霜侵襲顏面,去其光滑,使其粗糙。放眼望去的人和事,往往不是它的本質,唯有用心感受,才能知曉她的心。譬如我的母親--------

  不高的身材,卻有一雙透着執著、閃着光的眼睛。眼睛是人的心靈之窗,有了這樣一雙眼睛,母親那種果斷、堅強、易怒的性格也就不言而喻。鬢間各有兩縷風霜,雖幾經燙染,但仍可看出歲月的侵襲。

  母親對我的愛,總是在不知不覺間悄然而至。常有人說,母愛是人間的四月天,使人鑽進了母親的懷抱,那樣溫暖,讓我們一生也無法遠離母愛的天空。

  時值五月,窗外繁花似錦,出門走走,卻不經勾起了一幕幕的回憶。記起很多年前的五一,我和母親坐在樓前寬大的樹蔭中剝着毛豆,回想起來,臉上一直浮現着笑容。而現在的我們, 只因一個意見不同,就可作出一幅形同陌路狀。暗地裡,無意間,帶着稜角的心將對方刺傷。

  剛出門的我,又回頭走向家的方向。暮色四垂,空氣中隱隱約約傳來了飯菜的香,那是家的味道。我加快了速度,想要趕快幫着母親做些什麼。一進廚房,母親見我一幅無所事事的樣子,當即就開始催我:“快去學習,在這閑逛什麼。”語氣中帶着幾許嗔怪的意味。很快,我被從廚房轟了出來。過了一會兒,飯菜端了上來,熱氣騰騰,我競一時無言以對,心中充滿了濃濃的感動。

  夜已深,回到房中,靜靜沉思。佛說:三千繁華,彈指剎那,百年過後,不過一捧黃沙。我對這句話,如今有了新的解讀:在青春中苦苦追尋的春朝秋夕往往只不過是一場泡影,人生在世,也就不過百年之期,若是荒蕪了一段青春,又有誰來償還?而我要用青春所證明的業績譜一曲最華麗的讚歌,獻給母親。正所謂:一念執著,一世繁華。

您正在瀏覽: 五月,獻給母親的歌
網友評論
五月,獻給母親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