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是苗苗,您是花匠——獻給母親

我是苗苗,您是花匠——獻給母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苗苗,您是花匠——獻給母親 標籤:母親節 今天我是升旗手

  我是苗苗,您是花匠!

  可是您卻只栽種了我一棵獨苗,而我卻得到您全部的愛!在您的愛里,我有享受不完的養分、有品嘗不盡的甘露;在您的心裡,我永遠是您長不大的孩子,需要呵護的苗苗;在您的懷裡,我不知外面還有春暖、夏熱、秋涼和冬凍的輪迴;在您的希望里,我唯一的任務就是長大!長大!

  我是苗苗,您是花匠!

  我承載了您全部的希望!每一毫米的成長您都會為我驕傲,每一片新生枝葉您都為之興奮,我的進步是您炫耀的資本,我的生命是您生活的全部!

  風起雲湧時,您總是把我護在您的懷裡,您生怕那狂風會折斷我的枝、帶走我的葉;電閃雷鳴時,您貼在我耳邊告訴我:“我會陪着你!我會陪着你!”;傾盆大雨襲來之時,您焦急的摟我入懷,用身體為我遮風擋雨,生怕您的苗苗被風雨捲走;冰雪飄過,您將我緊貼在胸口,用體溫溫暖我弱小的身體……一切只因我是您唯一的苗苗,您的生命!

  我是苗苗,您是花匠!

  我努力地長呀長,堅強的把根扎的深啊深,不為別的,只為我是您唯一的苗苗、您的希望!為了給我上更好的肥料,您情願自己節衣縮食,為給我提供更優的生長環境,您雙手捧我遠赴他鄉!因為有您,我長出厚厚的油綠的葉,更是因為有您,萬花叢中我也成了獨佔鰲頭的那一枝!成長的路上,您從不要我做最美的,但您卻要我做最優的,百“花”爭艷,您從不要求我是第一名,可是每每取得第一時,您又是所有花匠中最最興奮和驕傲的。

  您溫暖的臂彎就是我停靠的港灣!每一次惹您生氣,我都在內疚中自責,在自責中抹淚;每一次看您為我哭泣,我的心都隨您的眼淚一起滴落、一起打碎!只為您是我的花匠,我是您的生命!

  我是苗苗,您是花匠!

  雖然我小,但我懂得因為您是我的花匠,我是您的唯一,我不敢輕言放棄!十八年的培育和相伴,那一天,您含着淚把我送進森林,從此,您的養份化身成牽挂隨我而行!多少次,我在電話的這頭拿着聽筒默默哭泣,只為想您;多少次,我在夢裡與您相見,看着您剪枝的手起了繭,我半夜驚醒;多少次,我將您的信捧在胸口,看着那一筆一劃追憶着我們一起走過的日日夜夜!而今天,我脫離了您呵護,走出了您的視線,卻走不出您的心,分別的日子裡,悲傷、思念的不只有我,還有您!

  我是苗苗,您是花匠!

  送走了我,您再不敢走進培養我的花棚,人去樓空,留下的全是回憶。您強迫自己不去牽挂,安慰自己苗苗一切安好,可眼淚還是不聽話的時常與您相伴。送走了我,您的花棚空了,而真正空的不是花棚,而是您的心!無限的惦念催促銀絲爬上您的烏髮,而您的苗苗卻在一天天長大!

  獨自在外,因為您是我的花匠,我學會了堅強,衝破了堅硬帶石的厚土,我的根更發達了;獨自在外,因為您是我的花匠,我學會了忍耐,風雨襲來我也會彎腰;獨自在外,因為您是我的花匠,我學會了面對,大雪壓來,我也能毅然挺直身板與其對抗!

  我親愛的花匠,離開了您,我才知道成長的艱辛!但請您放心,因為我是您唯一的苗苗,所以我不會輕言放棄,我的生命早已和您化為一體:您存在!我存在!

  那一天,我不再是苗苗,而您依然是花匠!

  森林裡,我不再是一枝弱小的苗苗,我有了紮實肥狀的根系,有了碗口大的樹榦,有了屬於自己的樹蔭,我是一棵年輕的充滿活力的樹,而您依然是我最貼心的花匠!

  走進森林,您不用找就將心靈相通的將眼神落在我的身上,思念!不再有思念!歲月已過,我長大了,您卻老了!從前貌美的面容如今寫滿了牽挂,從前剪枝的嫩手記滿了生活的勞累,而您充滿母愛的慈祥的眼神卻依然沒有變!不!是更濃烈了!

  親愛的我的花匠,請別哭泣,風雨中您的苗苗也會折斷枝條留下傷痕!親愛的我的花匠,請別憂傷,您的苗苗已經成大,已經學會面對挫折!親愛的我的花匠,請彆氣惱,我故意隱瞞了生活的艱辛與不快,不是欺騙而是想讓您更放心!親愛的我的花匠,讓我為您唱支歌吧!“ 唦唦唦!”“唦唦 唦!”……

  今天,我不再是小樹,而您依舊是我摯愛的花匠!

  我已有了強壯有力的樹榦,願意讓您依靠!我已有了枝繁葉茂的樹冠,請您過來乘涼!我已有了朵朵盛開的樹花,邀您過來賞摘!我是多麼牽挂您,我至親至愛至敬的花匠,沒有您,我不會有生命;沒有您,我不會走進森林;沒有您,我不會有筆直的樹榦;沒有您,我不會花滿枝頭!

  親愛的我的花匠,您臉上的皺紋是因思念我而生,您烏髮中的銀絲是生活的真實寫照,您微駝的背肩負着生活的重壓,您長滿老繭的雙手曾為我修剪了三十年的枝條,直到今天,您仍不放心,依然陪伴,依然修剪!親愛的我的花匠,從今天開始,從此時開始,請接受我的回報,雨來時,讓我為您撐起一把傘!風吹過,讓我成為您避風的港灣!您累時,請您靠靠我的肩!

  親愛的我的花匠,我永遠是您心愛的“苗苗”,就這樣深深的愛着您、守着您!

您正在瀏覽: 我是苗苗,您是花匠——獻給母親
網友評論
我是苗苗,您是花匠——獻給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