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五月,屬於母親的季節!

五月,屬於母親的季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五月,屬於母親的季節! 標籤:父親的病 母親節

  傍晚,散步在大學校園裡,桃花未敗,杏花正開,百花香自飄來,柳枝相映,綠葉相陪,萬樹隨風搖擺!嗅着沁人的香味,品味着生活的甜美,萬般思緒湧入心海!最美的五月,最美的情懷——因為這是屬於母親的季節!在這樣一個季節里,把最美的五月獻給最美的母親!

  在又一個母親節即將到來的日子裡,再看2010年自己所寫《母愛如絲》的文章,心情難以述說無法平靜!一個人靜坐,默默的反思,默默的回憶,不經意間,我五月的心思,竟如不緊不慢的細碎步子,款款走進了母親的世界,亦如剛沏的香茶,清香而甜美....挑燈夜戰縫製花書包,披星戴月做着新棉襖,廢寢忘食指導我寫作,頂風冒雨推車送我去上學……火盆里烤餃子,把魚刺燒焦碾成末,用泥貼嘴吧治牙疼,悉心教會我女孩必須面對的問題……一切的一切呈現在眼前,彷彿就在昨天就在心裡!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這是天下母親對兒女一生辛苦操勞的真實寫照!也許以前我們不能真正去理解母親的辛苦,母愛的無私,但當今天人到中年的我同樣亦為人母,同樣歷經了母親所經歷的時候,同樣的把孩子培養成人的時候,我才真正體會到了母愛的偉大!這種偉大無可替代!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感恩母親,回報母親,我們責無旁貸!儘管母親的恩,母親的愛,我們一生一世也報答不完,但點點滴滴的關懷也會給母親送去一絲溫暖和安慰!

  再過幾天,就是母親節了,剛好母親的生日也在五月!前幾天路過一個時裝店,看見一套柔軟舒適的服裝,很自然的想起了母親,感覺那套服裝就是為母親而制!雖然母親今年已經72歲了,但穿上那套衣服一定依然會很美,就如同年輕時媽媽的美!於是毫不猶豫的買下,在母親節日的時候送給母親,帶去我的一點心意一點對母親的關愛!

  五月,最美的季節,一切都是那麼恰到好處,溫和而不疏冷淡,淋漓而不失柔美,熱烈而不失婉約,深沉而不失厚愛!就如同母親那溫暖的懷抱,博大的情懷!

  ——值此母親節到來之際,向天下所有的母親致敬,祝他們永遠健康平安,幸福快樂!!!

  作者:一萍

您正在瀏覽: 五月,屬於母親的季節!
網友評論
五月,屬於母親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