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三個人的愛情

三個人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三個人的愛情 標籤:個人簡歷 三個代表

  前不久偶遇分別已久的兒時玩伴,看着她神采飛揚的樣子,嘴角掛着滿滿的笑意和幸福。我們談起關於愛情的話題,她說愛情大多是兩個人的事情,而她的愛情卻是三個人的故事。

  ——-題記

  【一】曾經一份我期待已久的愛情向我敞開心懷時,我卻莫名的親手將之扼殺在萌芽的搖籃里。

  第一次是在校園迎新會的講台上見到作為學生會主席正在發言的他,陽光、帥氣、乾淨、清爽;瘦瘦高高的遠遠望去很是飄逸,而又洒脫。自那一刻起他就駐進了我的心房,也許這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吧。

  他就是炎,關於炎的消息不必刻意去打聽,就可以耳目渲染的知道了一切。每每回到宿舍,說的話題最多的都是他,什麼消息都有,我總是微笑着和室友們分享關於他的一切,我卻極深地隱藏了自己的心事。除了收藏關於他的消息,最多的就是遠遠注視。

  第一次正式和他相見是漫畫社團的聚會。那一晚所有同學都盡情的玩,盡情的喝。炎的周圍有好多女生追隨,而我只是遠遠地坐在靠邊的桌子前。這一桌都是新生,唯一的代表那個男生也不言不語的只顧着吃他的零食,吃零食的男生並不多見,長得如此帥氣的,不顧眾女生詫異的目光,仍能自如悠閑的吃着的人也不多見,所以他引回了我追尋炎的目光而微微注視着坐在我對面的他,他就是冰。

  作為新生代表的我,在那一晚和他們有了最初的接觸。

  後來才知道炎和冰是最鐵的哥們,可他們的性格卻相差甚遠,一個似火,滿滿的熱情。一個似冰,冷泠的落寞。真的想不透他倆怎麼會鐵到一起的。

  聽說大家公認的校花珍最近和炎走得很近,何指走得近,應該說是公開的成雙入對。宿舍里討論聲又起,其實在那天我也見到了校花珍,亭亭玉立,肌膚勝雪,雙目猶似一泓清水,顧盼之際,自有一番清雅高華的氣質,讓人為之所攝、自慚形穢、不敢褻瀆。那冷傲靈動中頗有勾魂攝魄之態,又讓人不能不魂牽蒙繞,猶蓮般,讓作為女生的我就頗為心動,何況是男生,只要是她想要又有幾個能夠拒絕。躺在床上,我心中暗自思量,炎和珍應試是最幸福最浪漫的一對兒,郎才女貌。與珍相比之下,自己的確不夠自信,明顯的自卑猶然而生,讓我不得不把對炎的那種情懷壓抑隱藏在心靈深處。

  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我也只和其他女生一樣遠遠的注視着他,依舊傾聽關於他的一切,依舊編織着自己的故事。那一晚接到炎的電話是意料之外,他說他在公園的咖啡廳等我,炎他竟然約我見面,更是意想不到的事。這下我真的不知所措,宿舍的姐妹們卻都支持我去赴約。不安讓我抓住旭讓她伴我同行,遠遠地看到了炎站在咖啡廳的門前的身影,旭把我推向前說了聲再見便跑離而去。

  燈下這麼近距離看炎還是第一次,心動而又着迷還夾雜着忐忑不安。允兒,我幫你叫了一杯咖啡和一些飲料,也不知道你喜歡哪種口味......看着笑得很靦腆的炎也是第一次,很迷茫也很慌張。

  我們就這樣互望着沉默了許久,想到炎和校花珍那般般配的模樣,我的心痛了,也醒了。

  炎你適合做朋友,卻不適合做男朋友。我也被自己衝口而出的話語嚇到了,我莫名的就這樣說了。炎也特別的驚訝,意味深長的詢問我,為什麼有這樣的想法,雖然我們是第一次正式見面,但是直覺告訴我,你是一個容易讓女生為你流淚的男生,也許你也適合做情人,陽光帥氣又洒脫。這都是我個人的感覺,莫名的我又說了一大堆,炎不語仍是注視着我,聽我一個人在講述故事一樣在講述關於他的事情。

  聽說曾經有個學姐親手為你折了九百九十九隻紙鶴,而你卻用漠然置之來面對她,這些雖是道聽途說,但是我知道這些事情曾經在你身上發生過。炎仍是淡笑不語,不時的給我的咖啡加點糖……

  也許是對自己看得太透沏,害怕再次受傷,不管對與錯,又莫名的衝口而出了,炎我們只能是朋友亦或是好朋友。炎謝謝你今天能約我出來,真的挺開心,以後我們就是朋友了是不是?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也不追問和揣摩炎為何約她,她就這樣說出了這些傷人的話語。

  她竟然在炎第一次約她時就說出了拒絕的話語,這是她自己都不敢相信的事,真的就在她的身上上演了。她真的是瘋了,明明是喜歡人家卻拒絕了人家,真的是搞不懂狀況......

  【二】三個人的愛情。

  窗外的雨淅淅瀝下了四天,仍沒有停的跡象,想着早上接到中學時好友的電話,淚水就如斷了線的珍珠一樣落下,允兒哭了,痛了。雖然她曾經深深地背叛過她的友情,可是聽到她不幸離世的消息,允兒還是痛了,哭了。她不敢相信那是真的,她不是總和自己比和自己爭嗎?一切宛若發生在昨天,怎麼怎麼就這樣去了呢?

  難以言語的痛,灼傷着允兒的心,雖不再是好友,但年少時的那份純真的友情仍根深蒂固的印在她的心裡,她希望她過得好,宛惜她年輕的生命,痛蔓延着,燃燒着,不自知的允兒來到了自由酒吧,喝了平生第一杯酒,辣辣的烈烈的,伴隨着淚水。

  冰從她走進這裡的第一眼,他就看到了她。她為什麼那麼傷心?這兒不是屬於她來的地方,內心猜想着卻又不知道應該如何,他知道她是社團的新成員代表允兒,內心掙扎着不能不管,作為社長的他有義務照顧好社員,這樣喝下去她會醉的.....

  他走向了她,奪去了她手中的酒杯,她詫異的看着他,晶瑩剔透的淚珠仍殘留在她的臉上,他的心微痛,他推開了他,他卻擁住了她,用力將她托出酒吧。你不可理喻,你不要管我,男人沒有一個是好東西,聽着她斷斷續續的醉語,冰很是心疼,這些心疼來自莫名的,她是感情受傷了?看着她醉得不醒人事的模樣,冰只好把她帶回他和炎的住處。

  炎用詫異的目光注視着冰和冰懷抱中已熟睡的允兒,在酒吧遇到了,沒辦法就帶回來了。炎用深沉的目光再次注視着冰,冰從不帶女生回來,而且這也是他們的約定,冰,是對她特別吧。不要亂猜了,沒有的事,只是不忍心看着我的新社員酒醉在外頭,還能真的讓她露宿街頭……

  當允兒成為他們和第一位女客之後,冰和炎成了她的好朋友。他們知道了允兒的醉酒是因為童年時的友情。允兒知道他們並不是傳聞中的同性戀,並且知道這傳聞純粹是為了打消眾女生的追求。

  第一次與炎約會就說出了那樣的話,讓炎誤以為允兒和冰成了一對,很快的他又和珍成雙入對。允兒和冰就這樣讓他們湊成了一對,傳聞變成了現實,炎又回到了孤單。

  外人分不清是炎和允兒一對,還是允兒和冰。有時允兒也不明白自己的心。名義上冰是自己的男友,可是炎做的卻比冰做的多。炎比冰更關心自己,更照顧自己,而且更懂自己。

  四年的戀情一直是炎和冰在她的身邊。炎喜歡上網喜歡運動,冰卻喜歡文靜。炎的話題和她總會濤濤不絕,而冰卻沉默多過話語;每次逛街陪在允兒身邊的永遠是炎,冰雖同行,他也只是坐在一邊沉默不語靜靜地等候。每一次生病炎總會抽出時間去菜市場買烏雞去超市買紅棗等...用上一個上午在灶邊給允兒熬湯。每一次去超市他都會買回好多允兒最愛吃的零食,和可口的飲料……電腦邊總是擺上新鮮的水果,總會寫上紙條,允兒這些你一定要消滅掉,我和冰不愛吃。每次當允兒需要人陪伴的時候,冰總會讓炎陪在她的身邊。對朋友們說:炎是好朋友冰是弟弟,要不然她也不知道應該怎麼去說清,宿舍的姐妹是看着他們這樣一路相伴而來的,她們都說沒有想到炎是這麼體貼的男生,讓允兒珍惜。可是允兒知道冰才是她的戀情,她不能拒絕冰的愛情,炎也知道冰是愛允兒的,他也不會為了愛情丟失兄弟之情的。她也不會傷了他們的,四年除了她,炎的身邊也從未出現過女生。她不知道炎是怎麼想,她也不知道冰是怎麼想,但是她知道冰是愛她的,她不能傷了他。

  允兒畢業了,她說她不想留在那座城市,因為那裡有太多太多她意想不到的幸福,可是她卻不能不在幸福中做出選擇。三個人的愛情,終會為一個駐足。

  她要離開,冰決定和她一離開。冰說四年了,炎也應該有屬於他的幸福。他知道他一切都知道,所以他要炎勇敢的面對新的開始。他們太多太多的回憶是有關於炎,太多太多的甜蜜離不開炎,可是她卻只能是屬於他冰的。所以他要帶着她離開,開始他們的生活,也開始炎的生活。

  兩年之後,他們相聚了,炎的身邊也有了一個她,不一個很不出眾的女生,竟然是她的同學。炎說結婚是為了過日子,只要感情好就行,別的沒有什麼。她有那麼一瞬間為炎感覺不值,他應該是珍那樣的女生才是般配的,可是.....但是她看到了她的幸福,看到了她對自己的友善,她就知道這次炎的決定也沒有錯。

  他們相約無論經歷怎樣的風雨都要幸福快樂的度過每一天,友情永不會變遷.

您正在瀏覽: 三個人的愛情
網友評論
三個人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