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龍年新年寄語,獻給每一位奮鬥的朋友

龍年新年寄語,獻給每一位奮鬥的朋友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pp958

  龍年新年寄語

  一種圖騰,是一種被人所創造的神靈,因而他徹底脫離的生物的寓意,而帶有了文化的內涵,人們根據自己的習慣,風俗,環境,願望來製造的一種形象,所以十二生肖裡面,龍是最具有特色的一個,他高於其他十一種動物,又融入與十一種動物和諧相處,這恰是中華文化天人合一的典型代表,龍雖貴,卻不居於頭亦不願居於尾,這恰是體現了中華文化的含蓄,龍在十二生肖中又居於中,承上啟下,又無疑是重要一環,這又是中華文化重視集體而輕視個人的一種體現,龍年寄語寄什麼?龍的內涵太豐富,是文化的積澱,我想我也只夠這樣知其型而未解其意!

  上一個龍年是2000年,是個新千年的起始和舊世紀的終結,不知是歷史的巧合還是先賢的智慧,12年後的龍年又是盛傳的世界末日,龍似乎總是在總重要的時刻出現,去庇佑人類,去扭轉乾坤,而對於我們大家來說呢?這個龍年又能帶來些什麼呢?毫無疑問每個人的答案和期許是不同的。

  對過去,你想說些什麼呢?我想過去的一年每個人都必定有得意的和失意的地方,成功與失敗都是過眼雲煙,我們無力改變過去的點點滴滴,除了回憶或許沒有什麼可做的了!可是無論是成功還是失敗,我們有停下腳步去認真思考過嗎?難道過去了就只能是回憶了嗎?我想停下腳步去思考很重要!

  對自己,我們最該努力的是什麼?最該戰勝的是什麼?最該珍惜的是什麼?等等等等,我們又太多期望,卻忘了最初的希望和夢想,我想秉着不放棄不拋棄的執念,或許曾經的期許,未來的夢想都會漸漸成真,即使不成真也還保有一份可以成真的可能,唯一就是不要放棄,戰勝自己的懦弱,戰勝自己的貪慾,戰勝自己的傲氣,戰勝自己的懶惰,這個世界有太多挑戰,可是走到最後我們卻發現,當初沒有做到的就是沒有戰勝自己!

  對你身邊的人,父母,愛人,後代,朋友,有多少人消失了?有多少事忘記了?還有多少人在身邊,還有多少事可以做,還有多少事沒有做?我們總以為時間很長,覺得可以日後再來,卻發現一拖再拖到了最後都成了遺憾。

  對未來的事,我們每年都有很多計劃,很多想法,很多決心,可是走着走着就成了空頭支票,理想與現實越來越遠,事過境遷之後我們又懊惱當初不該如何,為什麼不成了最後的答案,卻沒有人想, 我們說了那麼多為什麼不,卻沒有真正的把不為變成為,理想與現實的差距真的不是社會太殘酷,而是自己太懦弱,太懶惰。

  我想,我們總抱怨過年沒有氣氛,沒有意思,除了吃飯,喝酒,睡覺,應酬似乎這個年真的找不到什麼有意思的事情了,但是我們忙碌了這麼多的年俗,卻很少有人停下腳步去思考,去看自己,看別人,看過去,看未來,看國家,看世界,我們都沒有那個心情和那個意識去停下腳步來用心體味,卻抱怨年味不足,這可否算作一種悲哀和無奈,過年只是一種符號,因為人的不同而不同,就好像世界上本來沒有龍,但是人們卻用自己的大腦創作了龍,也好比說,每個人的夢想都是好的,因為人的不同讓夢想變的不同,更讓現實變的不同,我們沒有辦法改變別人,卻也對改變自己無能為力,這可否也算作一種悲哀和無奈,新年當有新氣象,龍騰盛世必當龍馬精神,我知道,這個龍年,很多人會跟以往一樣庸碌一年,到明年此時繼續慨嘆時運不濟,然而也必然有人洗心革面,用自己的勇氣和信念改變很多收穫很多,人與人之不同始於今天,而不是明天,新年裡空談大話也顯得無味而空泛,能堅持做,認真做,有信心做好你要做的事情,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我只要我能堅持自己的執念,期許自己的夢想,認真而帶有思考的做好自己的事情,我相信我自己真的能龍馬精神,張耀在此祝大家龍年大吉,新年快樂!

  張耀

  於內蒙古包頭

  天朗氣清之農曆辛卯年十二月二十八

您正在瀏覽: 龍年新年寄語,獻給每一位奮鬥的朋友
網友評論
龍年新年寄語,獻給每一位奮鬥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