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八年級期中考試教師發言稿

八年級期中考試教師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八年級期中考試教師發言稿 標籤:期中考試 一年級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八年級期中考試教師發言稿

  郭艷紅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晚上好!首先請允許我在此代表青年教師向生活中給予我們關愛,在工作中給予我們無私幫助的各位領導、老師表達深深的謝意!

  今天在這裡發言,心裡更多的是惶恐和不安。因為自己是一名青年教師,教齡不長,閱歷有限,沒有豐富的經驗,而且自己還有很多地方做得不盡人意,在此只能和大家交流我來到濟水一中的一些體會和想法。

  九月份來濟水一中報到前,我心裡是害怕、緊張的,因為在我的印象中這裡的老師、學生素質都很高,我擔心自己勝任不了這裡的教學,後來,家人勸說:"年輕人,應該到像濟水一中這樣的環境去提高自己、鍛煉自己。"真正來到濟中,我覺得自己很幸運,這裡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雖然來這裡才兩個多月,我已深深體會到這一點。也正如家人所說:正處於青年時期的我在自己的人生的緊要關頭,來到卧虎藏龍、高手如雲的濟水一中,這對我來說既是一種機遇,又是一種挑戰。

  首先,學校為了幫助我們這些青年教師更快更好的成長起來,給我們創造了學習的機會。師徒結對、青年教師培訓、集體備課等活動,讓我大受益處的就是集體備課,這是我以前從來沒有感受過的,在山區的幾年,年輕的教師多,有經驗的老教師都下來城區。沒有老教師的引領和幫扶,無論在教學上還是班級管理上都是自由發揮式、自由發展式,經驗少,彎路多,而在這裡:所有的老師都毫無保留的共同分享自己的教學資源,互相交流、提出疑問、共同解決,每一課都扎紮實實去備,這最讓我們青年教師受益。

  其次,感謝語文(2)組全體教師的幫助。我們語文(2)組是個氣氛和諧、銳意進取的集體。剛到這裡的不安、迷茫,在辦公室老師們熱情主動的幫助下很快消失,他們更是幫我在最短的時間內調整自己,適應了這裡的工作和生活。李冬梅老師作為教研組長工作多而繁瑣,但她每次都能在短時間內把學校的工作安排的井然有序,而且做事雷厲風行,她的做事風格對我影響很大;張娟老師是我10年考特崗教師的面試輔導老師,10年我考上了特崗教師,在她的幫助下,我走上了教師這條道路,又在她的指導下,我在濟水一中有了很大的進步;我的師傅董艷老師,在她的指導下,我學會了如何去上一堂有效課,無論什麼問題,她都會耐心的給我講解,她的嚴謹、踏實讓我學會了很多,還有盧素霞老師、盧俊芳老師、王芳老師、韓亞麗老師、小王靜老師,我都能學到優點。可以說:有這樣的語文組,你不成長都不可能。還有八(13)班班主任魏志萍老師、八(14)班班主任黃海平老師,經常關切的詢問兩班上課的情況,讓我了解班級每位學生情況,幫助我解決一些困難,讓我深受感動。

  再次,個人的成長需要自己的努力。每一個年輕老師,在成長過程中都會遇到困難。這次考試,我所帶的兩個班級差距較大,這就給我帶來很大的困惑,這也需要這就不斷地總結、反思。這裡我總結一下自己平時總結的一些做法:1、早讀任務細化。每次早讀任務量少,任務明確,並注重落實,教師要不斷的抽查學困生。2、注重基礎知識的落實。平時、考試前讓學生動手去寫,避免"眼高手低".3、課堂進度顧及每個學生。我通常上課進度不快,為了使每個學生聽懂或有所得。4、不斷地總結、反思。無論是在教學上,還是班級管理上,把別人的好的經驗借鑒過來。

  現在我們青年教師正處於適應、摸索階段,只有虛心向別的老師請教、不斷學習才是正道。我堅信:自己只有在不斷總結、不斷學習中度過每一天,才會有所進步!

您正在瀏覽: 八年級期中考試教師發言稿
網友評論
八年級期中考試教師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