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關於愛情

關於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D同學說,她很愛那個男生,好愛,愛到似乎想起他只剩下思念,沒有了語言。他也很愛她,好愛,似乎愛到時刻關注她的每個細節。

  想想,這應該是人世間,最幸福的事情了。愛情似乎很近,每天張口閉口都就來。然而,卻又真真的遙遠。千千萬萬人中,遇見了那個人,好愛他,正好他也愛自己,怕是最最幸運的事了。生活中多半是你走,他來,他來,我走的情形。遺憾很多,惟獨愛情很少。

  她算是很幸運的了,然而,她卻說她一直很糾結,因為她心目中理想的愛情與婚姻應該是只有兩個人:你恩我愛、玫瑰紅酒、燭光晚餐、十指相扣的海邊漫步,花前月下的你儂我儂。

  經她這樣一說,我忽然就對她說的那種愛情,心馳神往起來,這就應該是傳說中美好愛情的剪影吧,在四目向望的瞬間,兩個原本陌生的人相愛了,愛的義無返顧,愛到排山倒海。像憨小子牛郎與織女;書痴董永與七仙女。他們愛的純粹,完全沒有市井的煙火味,他們可以為了彼此上天入地,惟獨不能生活。

  這樣的愛情,似乎很美,但真想想,又完全不是那回事。

  想讓家庭關係簡單一些,可以理解。但我們都不是孫悟空,憑空從石縫裡蹦出來,便上天入地,無所不能。身為凡夫俗子的我們,為了愛情,那些前三百年,后五百年的親戚,不要便不要罷,可父母親情還應該是有的吧。如果有兩個人,為了愛情,拋家舍業,也是件恐怖的事,想想兩個能放棄父母親情的人,能為了飄渺的愛情,相守一生么?

  也許是這些年的北飄生活,將我潛在的浪漫細胞都洗刷乾淨,從此把我變成了一個地道的現實主義者。再或許,原本我本就不是個浪漫的人。於是,在我的概念中,愛情與生活應該是一回事。或許,理想中的愛情真的能在四目相望的瞬間產生,也許是特定時間內一個不經意的回眸,也有可能是在特殊時期,一句無關痛癢的話,但就在那個瞬間,心裡沉睡的愛情愴然驚醒,心裡開始泛濫出一股說不清道不明的情緒,暖暖的,軟軟的,摸不着,但就在心上。在隨後的交往中,隨着交往的深入,心與心的相互吸引將變成一種習慣、一種依戀、一種包容。這時的情感,還是愛情,但親情已經佔了很大一部分。兩個人初期相愛時,僅僅是兩顆心的相互吸引,完全在心靈層次上,靠彼此用心體會,這時的愛情很惟美,更像是海市蜃樓,看似很近,卻難以觸摸。兩個人再發展,發展到彼此熔入對方的生活,進入了對方的朋友圈,這時的愛情開始已經有了看得見摸得着的土壤。尤其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那時,兩個曾經相愛的人,便不再是單純的兩個人,而是兩個家族,這時的愛情,已經開始發芽。事實上,美好愛情的延續,單單靠心靈的相互吸引是件很不靠譜的事情,後期合適的土壤才是決定兩人的愛情能否修成正果的基礎。

  以上這些都是道理,很少有人不懂得,可世上的事就是這樣,用幾句話,便能說的明白。然而很多事,真做起來時,往往會很糾結。

  有時,我覺得人生最大的幸福便是,愛他便嫁他,然後相守一生。可有時太愛一個人似乎也不是什麼好事,愛他,便想讓他成為全世界最幸福的人,看不得他勞累,看不得他受委屈,看不得他受冤枉,似乎他是心頭的一根刺,拔不得,按不得。總會不小心把自己放到一個很被動的位置,隨他喜,隨他憂,心也開始小到只能容下一個人。當一個人的世界里只剩下一個人時,也很可怕,他便是自己精神與物質的寄託,自己便成了根藤,最大的能耐便是在一棵樹上纏來繞去,這很要命。

  想這塵世間,壽命最長的,可以是愛情,能長到一生一世。有時,壽命最短的也是它,往往,還沒開始,便已經死去。最頑強的應該是愛情,縱使是千山萬水,也割不斷兩顆相愛的心彼此間的思念。最脆弱的也應該是愛情,可以在山崩地裂中存活,卻在柴、米、油、鹽、醬、醋、茶中泯滅。

  所以,我說,人生最幸福的不是一定要嫁給所愛的那個人,而是心中始終有人能夠牽挂,即便不在一起,在某個瞬間,想起那個人,心裡能湧出一股安慰,也挺好。總比,眼睜睜看他為生活所累,熱情一點點被歲月沖刷的只剩下一片慘烈的白,而自己竟是無能為力要幸福的多吧!

您正在瀏覽: 關於愛情
網友評論
關於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