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望眼欲穿,又等愛一百年

望眼欲穿,又等愛一百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望眼欲穿,又等愛一百年 標籤:百年孤獨

  忘川河邊的無憂花,開了又謝,謝了又開。它的芬芳,遮蓋不住我心頭的滄桑。

  我滿臉愁靨的臉,在等你出現的那一剎那,堆滿了花。最後在所有的無望里,我獨自揮袖絕舞在忘川河畔,不望輪迴,只望永遠的甩袖絕唱。

  在我滿目的哀愁里,瞬間凋零了所有的燦爛,這朵幸福之花凋謝在陰冷的忘川河畔。這裡陰冷的風,風乾了我心間所有的塵往,沒有讓所有的瞬間凝結在悠長的記憶小巷。

  清冷的河水一次次的在我眼前晃,只見河影里有個孤寂的身影素衣臨水,翩然絕舞。不為誰,只為心底那抹不能遠去的悲涼。清冷的河水被我滾熱的淚水相吸繼而相融。此刻,只有它能讀懂我的滿目悲涼。

  一百年又一百年了,你知道嗎?我在陰冷的地府為了和你一起輪迴,已經等了無數個一百年了。今天又是擺渡的日子了,我在忘川河邊等你,你記得說過要和我一起走的嗎?

  擺渡的船已經遠去,只有清冷的河水發出潺潺波動的輕聲,似乎在我絕望的心底又劃上了一漿,滴滴鮮血紅透了彼岸花。誰也沒有看到我內心血花開放的一剎那,只見我翹首在橋頭,遙望蒼茫。

  此時此刻,所有的清寂在清空開滿了花。

  我們前世約好,今生一起走。我為了等你一起輪迴,苦苦在忘川橋邊輾轉了千回。孟婆每次望着我猶豫着不上擺渡的船,除了聲聲嘆息還是嘆息。

  孟婆說,自古最苦的就是為情所困,最苦的就是獨自苦苦相思。讓我獨自喝了那碗湯,走過奈何橋,走上渡船,就忘了前世的一切,今生重新開始。我淚流滿面,苦苦哀求孟婆不要讓我上船。我願意,願意以這樣孤獨的靈魂在地府游轉,為的是前世的那個約定,今世和你一起走。

  每隔一百年,我衣袂飄飄,守在忘川河邊,怕錯過了你匆忙的身影。怕你忘了和我前世的約定,今世一個人走。

  在無數個一百年裡,我守候在陰冷的地府。每次提早來到忘川河畔,為的就是和你一起上路,為的是一起哀求孟婆,不要讓我們一起喝那碗湯,也不要一起走過那條奈何橋。

  今天,又徘徊在忘川河邊,我苦等着那個和我約好一起上路的你,等着今世和你的一起輪迴。只見那個擺渡人,每次孤獨的撐着空船而去。他除瞭望着我那個滿眼淚眼的孤魂嘆息之外,別無其它。

  人去船遠,只見一個孤寂的靈魂絕舞在忘川河畔。絕舞的剎那,風輕雲淡。

  我固執的每隔一百年在忘川河邊徘徊,只是徘徊,沒有上過那個輪迴的船。所有經過上船的靈魂,都不解的看了又看我,怎麼有過忘川河的船不上呢?

  我就是淚眼婆娑的望着前方,等着你來。為的是等着你和我一起走,你可以忘了前世的約定,我忘不了今生和你一起走的承諾。

  我不想喝下孟婆的那碗湯,不想先你走過那條奈何橋,我苦等在忘川河邊,為的就是等你一起走。我不想在今生的紅塵里,把前世的你丟了。我不是不想輪迴,我只是把自己留在了那個前塵里,忘不了和你說的那個承諾。我苦苦的風風雨雨里錯過了一次次的輪迴,為的就是曾經海枯石爛的輕諾。

  我們曾經相逢在前世,各自在彼此的生命里綻彩。約好今生一起走,舉案齊眉,笑看落陽;攜手尋找今世的寧靜,共同聆聽今生的清脆樂音;在山水之間醉得忘乎所以然,在所有的婉轉洋溢里翩然起舞;讓生命的真彩一次次綻放,我們只有眉梢的喜悅,不見眼角的哀愁;只見歲月的靜美,不見人世的滄桑。

  你是不是先我踏上了忘川河上那擺渡的船?先我喝下了孟婆的那碗湯,忘記了我們前生說好一起走的約定?為什麼,我在這幾千年的輪迴里,就是見不到那個我熟悉的靈魂?

  忘川河邊的無憂花,開了一次又一次,是那樣的晶瑩剔透,正如我雙眼中飽含的淚水一樣的剔透。記得,前世你說過,最怕的就是我流淚,可是我留了幾千年的淚,怎麼就不見你和我一起來登船,一起走呢?你是否,還記得衣袂飄飄的一個身影,獨自在陰冷的地府,自憐自愛。

  我固執地守在忘川河邊,就是不上那船。不為別的,為的,為的,就是我們前生的約定,說好一起走。我願意為了你,守在陰冷的地府,一百年又一百年,為了你再一次等愛一百年。

  請記得,有個絕舞在忘川河畔的女子,她在風雨里,傻傻地等着你一起輪迴。她為了你,望眼欲穿,又等愛一百年。

您正在瀏覽: 望眼欲穿,又等愛一百年
網友評論
望眼欲穿,又等愛一百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