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寂寞的遷變

寂寞的遷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寂寞,深沉如大海,每次鋪卷的層層浪花,寄語着空虛落寞的宣洩。拍打岩礁的瞬間,四射的水花,是破碎成紛紛碎片的愁緒。再多的不完滿,於此刻碎落成過去。

  所以,當有心情低迷的時候,拾掇起零落的繁瑣,面對蔚藍而奔涌無休的浩瀚,放縱地呼喊。而後,任淚流滿面。

  如薄柳,似輕風的性情,左右了人生的全部登台和落幕。雖也渴望生有松樹一樣的長青傲骨,可是,紅塵一遭,任誰也逃不開命定。

  撫着一室的寒涼憂傷,對着一盞孤燈自話。儘管紓解不開連天的愁雲。靜夜,退去繁華喧囂,沉澱着焦躁。不若天涯孤鴻,卻似伶仃青燕,從南遷的隊伍中迷失,戚戚然落了單,哀鳴聲聲,凄婉兮兮。無人解深意。

  躑躅於回憶的邊緣,不忍踏入那片如夢如煙的往事,雖有些純美如初,但有些,歲月經年,時過境遷,已然變了味道。就如我棄三千青絲於秋霜,悵悵然,於孤獨中無措,泫然欲泣。聊以慰藉的,卻是 千里之外的朋友,無聲的文字點綴了靈魂的空泛,裝飾夜的那一抹暗黑,開啟心的那扇封閉的窗,讓夜風徐徐而進,化解寒涼。我將賦予怎樣的感恩的心情呢,語聲未起,淚已蔓延腮旁。

  一個人的寂寞,就像深沉的大海,似廣袤的遍染秋霜的田野,如長空的寥廓深邃,若幕晚的草原,遼闊而純凈,只見連天碧草,青青一色。

  偶見蒼鷹滑翔,掠過穹窿。於是若有所思,我不再是青燕,願做清風一縷,拂動那隻孑然孤獨之中的滑翔的羽翼,那種意境的壯觀,唯美,盡收眼底,盡在凝眸的遐想,暈染進長睫微顫的瞬間,寫進星眸微閉,用心的體會和觸碰。

  於是,孤獨一室暈染了孑然孤傲的藏狂。

您正在瀏覽: 寂寞的遷變
網友評論
寂寞的遷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