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抓尋一絲恬淡的生活以及溫逸難以忘卻的瑣事。靜靜的品味,咀嚼中,讓人的思想變的愈加的成熟。兒時的對事物的滿足之感悄悄隱退,隨着潮水漲上來的卻是一些漂浮在海面之上的雜亂的破碎的浮藻。滯留在記憶中的那個折成兩半的直尺,鋼筆銹跡斑斑的已不能寫出美妙絕倫的錦秀篇章!茫然間,我懷念起古人文房四寶中的墨來,成墨的水是否是天幕中傾灑而下的無根之水,在千萬次的攪拌中,凝成書寫人心的不可或缺的濃墨。

  外面的風起了,不給人一點來臨時的徵兆。它悄然襲來,又猛然離去。像一些躲閃不及、逃脫不掉的陳事。它靜靜的吹拂,帶着些許悲涼,攜着些許滄桑。存在於天地間久了便有了這樣一種莫名的矛盾的相生與相剋。我想,人總歸是要改變的,慢慢的成長,由小到大,心智在不斷的被歲月刷洗,思想在日漸成熟中定格着過往的足跡以及未來成長所鋪就的堅毅與執著。雷聲隆隆拍打着雙耳,彌留在腦海中的是一片片耀人眼目的白色霹靂。

  雨下了起來,沒有往時的那樣暴,只是星星點點的均勻的灑在空中,斜着身子輕輕的落在乾旱的大地之上。我曾一向喜歡下雨,這種情有獨鐘的韻味讓我不自覺的迷醉。想象着,我便是空中的一滴雨,在雲端凝聚成晶瑩透光的珠滴,然後由上而下的做自由落體。和着清風,伴着雷音,乘着總歸不能承受的情絲,回歸於大地,匯成一條小溪,靜靜的向東方流去。他依戀着大海的深沉、廣闊、包容。在那裡,沒有世間的種種繁雜和荒亂,有的只是單純的天和蔚藍的海。沒有俗世的紛爭與憂愁,只有囊括百川的胸襟與氣魄!

  雨是煩悶時的一絲冷靜,穩着心,定着魂;雨是黑暗時的一絲光明,照着山,亮着路;雨是燥熱時的一絲清涼,透着理,明着自我。

  我曾一味的追求着一絲難得的笑臉,終究未得,寄託於雨絲的情感便愈加濃重起來。玻璃上,瓦屋上,柳樹下,池塘邊,都站滿了雨的身影。原來它在審視着每一個於世間來往的心靈。誰也不曾擱下,誰也不曾忘記。

  雨幕下時有幾人走過,撐着傘,似庭中漫步、夜下賞月的悠閑。這樣的浪漫於雨而言,應是獨成一景的!應是銜接得當的一首詩,應是音律成體鏗鏗有力的一首讚歌!可我為何高興不起,為何將心靈封閉在一個牢籠中,不想讓它再接觸外面的世界。抑或,整個世界本流是一個堅固的牢籠,裡面囚禁的是一顆顆喪失了本善、丟失顆真誠的心靈。在池塘的旁邊,一對情侶於雨中打着傘,說說笑笑,男子的都發已然斑白,大約五十歲,一身革履西裝。而一旁的女子卻妖嬈嫵媚,不過而十歲左右。女子攜着男女的右手,說著一些“犀利”的話語。我看着,麻痹的神經突然涌動起來,那是源自內心中的島嶼對黑雲的厭惡和不解!雙眼透視着世界,剖析着精靈之魂,剝離着善與惡。那遠處的情侶依舊談笑,商人依舊與主顧謾罵,健壯的乞丐依舊跪在地下討要着行人的變了味道的憐閔之心。雨也是在下,只是一善一惡顯得格格不入起來。

  我沒有了讚歎世間的一切言語。雨中靜靜的站立,讓雨滴迸飛濺落在身上,洗禮着沾在衣服上的灰塵和依附在心靈上的昏暗色澤。天是灰的,沒有了那種耀人眼目的光芒;風是寒的,喪失了春風的溫暖與舒逸。心靈沒有了聖潔的地方可以棲息。一切的事物,只能在想像中,開闢出一片空間,找尋着那遠古時代遺留下的純真!那無衣遮體的年代,亦無欲蓋彌彰的虛偽面孔。

  身體已然被雨水浸濕,指間流落的生命長河,滾滾奔騰的是天空中涌動的灰雲。踱步,吮納清新。把一切埋在歷史這片土地的心靈挖掘出來,沖洗、涼干,珍藏!

  雨漸漸的停息了,我匆匆的向家奔走。進了庭院,卻不輕易的瞥見了房屋旁邊的一棵柳樹。與往常不同的是,在這棵矮矮的扭曲的驅樹身之下,一個六七歲的小男孩圍着樹的驅干打圈、玩耍。雨水在男孩的身上滴落。它依舊笑着,那絲純真,那絲無邪,皆在那張充滿稚氣的笑臉上冒了出來。它的笑是黑暗中的一絲燭光,漾着昏黃的光芒,是這雨中滴落的希望,延續着萬物的生命!

  我猜想,男孩叫什麼名字。桃李?太俗氣!光明?太虛假!焰火?又太過的灼熱傷膚!

  始終未能知道男孩的名字,看着他在我的視野中慢慢消失。我知道它有着雨一般“濯而不妖,污而不染”的品性!

  我猜想男孩的名字一定是叫心雨了!

心雨 範文推薦:

  • ·嘉諾心雨
  • ·心雨
  • ·心雨
  • ·傷心雨
  • ·心雨
  • 您正在瀏覽: 心雨
    網友評論
    心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