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懷戀一個眼神

懷戀一個眼神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懷戀一個眼神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幾經成愁,往事已成流年,任思緒像風揚起的落葉,輕輕飄蕩。

  記憶中時常會出現這樣一個眼神,她不同尋常,有着曖昧、凄清、哀怨的曲調。即使過了這麼多年,她依然在我的眼前清晰可見。越是躲避越要不時回憶,就像許多紛飛亂竄的小箭讓我防不勝防,或許在我的潛意識之中我根本忘不了她,因此時時縈繞心頭。

  那是高二的時候,走在偌大的校園,每天都有機會和許多人擦肩而過,而你或者對他們一無所知,不過也許有一天他或她會成為你的朋友或知己。

  記憶中最讓我難忘的卻是一個女孩那溫柔充滿怨意的眼神。

  同在一座樓,僅僅隔了一個樓層,但對於我來說卻是相隔萬里,只因它隔了一個眼神,時時縈繞我的眼神。青春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暗藏了一份情愫在其中點綴,雖然充滿浪漫,但畢竟不是主流,湮沒在各種各樣的海洋之中,我的青春也不例外。

  一去二三里,再別五六年,記憶中的薔薇早已凋謝,印象中最深也最難忘的卻是她那迷人的又有點怨意的眼神。對視的第一眼我就明白了她的意思,只因鑒於青春的羞澀,年少懵懂的我和她都不夠勇敢,始終未主動說過話。其實這也註定有一種冥冥之中的結果。高二下學期陸陸續續見過幾次面,但那時心情不怎麼好,就當作是不經意的路過,猶記得她最後一次看我的眼神滿是怨意和曖昧,我不知道究竟什麼樣的人才能夠表現的出來,我最終還是沒有勇氣和她那澎拜的目光相接觸,害怕對視時不是殷切而是淚水。而當我終於無視地從她身邊走過時,忽然想起一句詩: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陽光下慎重的開滿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你可知道在你身後凋零滿地的不是花瓣是我凋零的心。這一次也是我最後一次再遇見她這種眼神。

  複雜的眼神一直陪伴我到高三,裝着莫不關心你,卻又想起你,怪自己沒勇氣。

  或許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真的不是我站在我面前而你卻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思念卻故意裝着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不知道為什麼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所有的偽裝都顯得累贅,我能清晰的聽見內心的哭泣。那個眼神浮現在我的心頭,讓我難以忘記,也不想忘記。人生就是這樣充滿悖逆的,眼前的東西不懂得珍惜,等到失去時才後悔莫及。即使已經過了四年,至今想起那個眼神依然很清晰,像月牙泉的泉水清澈見底,像大漠黃昏曉的斜陽一抹千里。

  懷念一個眼神,任世間千種萬種我只懷念你一種,這世間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種眼神。如果讓我再次遇上,我一定不會刻意躲避,我會牢牢抓住她決不讓她再次淪為斷了線的風箏。

  我希望這種眼神有着宋詞一樣的婉轉,元曲一樣的輕揚,明清文化一樣的舒盈。

  懷念一個眼神,她像宋詞中的斷腸曲調縈繞心頭,時時回味,時時心傷。

您正在瀏覽: 懷戀一個眼神
網友評論
懷戀一個眼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