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奸商不奸

奸商不奸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從不懂自己一直寫的文字到底是什麼,直到有天,一位同學看到之後,用了矯情兩字來形容,怎地一想,感覺也真就那麼回事,整天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一切以自我為中心,融入那些自以為是、子虛烏有的情感,想表現什麼?還是耐不住寂寞而隨之而來的發泄?

  高三也開始了,對於人們口中嚴峻的高考,還是沒有明確的概念,有人想,自己要考入某某名牌大學,有人想,自己要去幹什麼偉大事業,但我呢?雖說心中有夢,但從未為其做過任何準備,如果說論嘴皮子也算“口才”的話,或許我也在準備着了…

  我願做一名商人,想從中得到自由,不受一般世俗的約束,可以放飛自己,想做、想干、想試,便不用顧忌太多,可商人也難,表面風光,只有真正接觸過才明了,在地位不如人,財富不如人,人際關係也不如人的情況下,你能做什麼?

  唯有一昧的隱忍,一直以笑面世,要知道笑到最後才是王道!

  人生苦短,活得長久也便百年罷了,分給我學習的時間有多少?留給我拼搏的時間又有多少?剩下的才是享樂,學習與拼搏無非都是為了享樂,但有的人卻一輩子處於拼搏之中,沒有給自己有一分一秒享樂的機會,值么?

  有的人講,我奉獻,我樂意!人,不是簡簡單單的一撇一捺便是人。人無完人,心中總會有所期盼,有所追求,隨之而來的表示或多或少的私心了,私心符合大眾利益,私心就不私了。若私心只滿足小部分人利益,就該推上斷頭台,綁上十字架,誰叫你是有私心的人呢?

  商人,就是一種地地道道自私的人,無商不奸,但奸也分善惡,好好利用自己的私心為大眾謀福利,這才可謂“奸商”。為何我稱之為奸商?在為自己謀利之時也方便他人,更可以得到一個好名聲,難道不奸?一石三鳥之計,不負奸商之奸啊!

  這是我認知的奸商,且正是我所嚮往的,我只想在多年之後,有人當面誇我一聲奸商,而不願多年之後,他人在背地裡罵我奸商,這便足矣!此生就這麼過了,也不枉來世上走一遭。這不失為一種好的選擇。

  利,我所欲也,名,亦我所欲也,若二者不可得兼,舍利而取名者耶。

  這便是我的夢想!

奸商不奸 範文推薦:

  • ·有奸商必有笑話
  • 您正在瀏覽: 奸商不奸
    網友評論
    奸商不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