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青春花絮(三)

青春花絮(三)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仍記得英國偉大詩人莎士比亞曾說:“好花盛開,就該儘先摘,慎莫待美景難再,否則一瞬間,它就要凋零萎謝,落在塵埃。”

  除了自己最愛的家人外,遇見她們,或許是林夕值得去付出任何東西去交換的。她們有她們各自的性格,有着獨立的創造思維,她們有着各自不同的交際圈。

  而林夕自己呢,似乎在業餘的生活中,圍繞的也僅僅是她們三個,這是不是讓人感覺到可嘆,可悲呢?

  林夕不知道。

  其實,三個人當中,余林夕和林玲的性格是最相近的,幾乎上屬於同一種人。他們是那種沉默寡言,但內心非常細膩的人。林莜雅,這個讓林夕會經常想起她的人,這種想念該歸屬到哪種情感里呢?林夕知道,但如今想想,他感到的是一種恐慌,自己真的很了解她,自己又是否真的走進過她心裡?樊爽呢,這個開朗而又活潑的高個女孩,雖然平常表現總是那麼大大咧咧,表現得什麼都不在乎,但她的內心其實很柔弱。

  在這簡單而又充實的初三生活中,一切似乎過得很快。快的讓人感覺到似是瞬間。

  疑是驚鴻,看的一瞥,落得是滿目凄涼。

  同學錄似乎早已備好,只為留下屬於我們那一份單純的美好。看着那填滿的幸福,一切都值了,即使夢碎了。還記得那天下午,老班說要照畢業照了,林夕才意識到原來我們就要分離了。

  班裡的集體照結束之後,林夕沒有多餘的話就進班了。疑似悲傷、還似不忍分離、再似害羞?真的不知道。而那時樊爽進班叫了林夕,他們好幾個人合了一張。在那一張照片上,沒有林莜雅。

  余林夕再次抬起頭,淚水禁不住的順着臉頰落下來,滾燙滾燙的。

  屬於那一季度的繁華,終究還是抵不過歲月的侵蝕。

  分離已是註定,我們沒資格停留在那一瞬間的駐足。短暫的轉角,似乎只為等待下一季的思念。

您正在瀏覽: 青春花絮(三)
網友評論
青春花絮(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