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不敗的松柏

不敗的松柏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一棵不敗的松柏,從小生長在鄉間野路。

  從小便嘗盡了人間的悲苦離合,然而在那個連溫飽都解決不了的年代他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也許是他從未有過抱怨,即使是對他最愛的妻子,可是誰又能體會到他的艱難。

  年少無知時沒有了父親的教誨;青年志向萬里時沒有了家庭的保護;壯年志當高遠時卻墮落為了街邊小混;婚後他立志要讓自己的家庭過上幸福的日子而開始忙碌奔波,無休止的奔波無休止的勞累...即使到現在也還漂泊在離家幾萬里的遠方,但他從未對自己說過不,從沒喊過苦只是默默地默默地.....

  一個家如果缺少了其中的任何一個家庭成員都是不完整的,每當我讓你早點回來的時候你總是那一句話:你們在家過得好就好了,我明年就回來了。可是....明年有多遠?明年真的會是365個日子后的那一天嗎?我不清楚....因為你那句明年已經用了好幾個年頭了。或許我太過於叛逆只是想自私的早點觸摸到你好久都沒觸及到的臉龐,鬍渣。依然記得小時候坐在你大腿上的情景,你發怒時候面部沒有表情的樣子,你因為勞累奔波而累倒的樣子...一個個影像在腦海里都被拉長了幾百倍幾千倍....我感謝我的童年時光你在我的身邊陪伴我讓我能夠觸摸到你的溫柔·你的父愛。

  表面叛逆的我其實一直都是那麼的尊重您,愛戴您,敬仰您。不管怎樣偶爾還是會惹您生氣,感覺我的不在乎...我真的很抱歉,當聽母親講我們之間的話越來越少的時候我很震驚,在腦海中不斷搜索我們過去一起聊天的記錄,我害怕自己給您不安全的感覺,害怕你對家庭失去了信心,害怕一切可能的可能....我不是一個好兒子,不是一個聽話的乖孩子,總是讓你心煩總是讓你擔心,在那麼勞累的情況下還要為我的事情煩心。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我和媽媽現在過得很好,也許...這就是你想要的,你會在明年回來的,我知道你說的都是實話,我很愛你...沒有哪種愛能夠和這種自出生起就種下的愛更強大。我只是希望你能少抽點煙,少喝點酒,少為您這個不聽話愛惹您和媽媽不開心的兒子操心。你們是最偉大的父母如果來世我還能做人還能讓我選擇父母的話我還會選擇做您的子女,做一個讓你擔心永遠要你們操心的壞孩子。

  讓我默默等待你回來的那一天吧!我真的很期待在機場和你相見的情景,希望一向堅強的你一向堅強的我一向溫柔的母親在那一刻都能忍住淚水,笑着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

您正在瀏覽: 不敗的松柏
網友評論
不敗的松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