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秋雨中的燕子

秋雨中的燕子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秋雨中的燕子 標籤:雨中的樹

  秋雨綿綿,一下就是好多天。天氣變涼了,即使穿上毛衣也凍得發抖。

  那是個早晨,雨一直不停地下着。我放學后匆匆忙忙往家趕。門口菜地里的幾株向日葵早已收穫,只剩下光禿禿的桿戳在那兒。我跑着奔向家門口,撲嚕嚕驚起一隻鳥兒。我仔細一看是一隻歇在向日葵桿上的燕子。

  我很驚奇,現在燕子早已南飛了。為什麼她還留下來?又怎能熬過北方的寒冷?我仔細觀察着,她好像受傷了,努力扑打着翅膀。可那簡直不叫飛呀,而像一個負傷的人在苦苦掙扎。飛不出多遠,又停在一根枯枝上。瘦小的身子幾乎不能站穩,搖搖晃晃好幾下才能站穩。兩隻圓圓的眼睛無奈地盯着我,充滿的儘是哀愁和敵意。她的羽毛被淋濕,一撮一撮粘在一塊,越發顯得弱小和可憐。全無往昔輕靈矯健的身姿!我的心沉甸甸的,我好想幫她,為她包紮傷口。可是她對我充滿敵意,不等我迫近,又掙扎着飛走了!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人類的悲哀?也許她是被哪個頑皮的孩子打傷的。可我是真心想幫助她的呵,可是她卻如此的不信任我!如果能和諧相處該多好啊,我對人類陷入深深的自責中。

  多少年過去了,她那雙可憐的充滿哀傷的眼睛還常常出現在我的記憶里。我想她肯定熬不過那場秋雨的!

您正在瀏覽: 秋雨中的燕子
網友評論
秋雨中的燕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