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秋天,灑落的心雨

秋天,灑落的心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秋天,灑落的心雨 標籤:感恩的心

  秋天,就像每個音節都已在瞬間從沉默中分離出來,那是一股無處不在的暖流,流淌在我們間,柔風細雨,靈動、傷感、而又美好。

  昨夜,一場風,一場雨,淅淅瀝瀝地持續到黎明才漸漸停息了聲音。不經意間,秋天已至,又是漫天楓葉時。秋風瑟瑟,秋雨飄飄,讓人懷念和期待。清晨,走在上班的路上,一陣秋風掠過,草尖上的露珠抖動了一下,飛過秋天的侯鳥,在我的頭上唱着秋天的驪歌。庇護我一生的那一片黃葉,從秋天的歌聲中脫離出來,它在低處守護着……輕拍秋天的面頰,縴手的芳香纏繞夢境的堤岸,柳絲如綺麗的嚮往,順着秋天的笑靨慢慢似梳理那些曾經走過的路。我把風中的思念放飛寫在花瓣上,託付給大地,捎去秋天的祝福。

  在秋天,漫步穿過田野,跨過小溪,習習秋風,吹起秋的美麗,隨着思緒在寂寞的秋風裡飛舞飄揚。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也是厚重的情感季節。在這思念的季節里,在漫天飛舞的紅葉中,在漫漫細雨的述說中,在輕輕推開的門窗聲中……似乎都化為淡淡的憂傷,默默地,幽幽地沉靜着,無意間絢麗了這個秋季。

  月朗風清,最是相思無眠,蔚藍的月夜,密密的星雲,如同撒了一把珍珠。薄薄的月紗,流淌的月海,銀色的月浪,載你飄向秋的思緒。

  風吟,雨瀟,秋葉沉寂,秋風靜謐,撩起潮濕的心,拂過乾涸的唇,澀痛的雙眸,朦朧的的身影,一切都在飄搖灑落中。當一片楓葉,落入我眼帘,當嗚咽的秋風,拂過河岸柔弱的垂柳,當層疊的波紋,掠過河水秀麗的面頰,那風,那雨,便掀開了記憶。

  憂傷,瀰漫在碩果累累的秋季里。起風了,紅葉紛飛,鋪滿一地,壯觀卻蕭澀。思念痛了,更覺落寞。那個夢總在痴迷中不醒,那段情,總是縈繞在心中。原以為心靜如水,原以為不在傷感悲秋,卻還是那麼在乎。夢中的那片楓葉,還是在紅塵中徘徊。雙目注視,一片落葉入懷,片片柔情,片片相思,片片愛戀,片片惆悵。都在片片楓葉中為你傾訴,為你纏綿。秋風吹不幹淋濕的心,秋雨洗不掉記憶的愁,秋夜遮不住寂寞的苦。有幽怨、有感懷、有徹悟、有千百種托不起的心緒。秋的惆悵,秋的哀思,更添秋的纏綿。秋雨,秋葉,秋相思,思緒、思物、思己、更思不清……秋風吹黃了夏日的綠,帶走的是黃葉,帶來的是新生,秋去秋來,四季更替,生命的輪迴,渴望心靈的相通,追憶失去的記憶。

  秋天,你就是那人間灑落的心雨。///賽飛2011_09_02

您正在瀏覽: 秋天,灑落的心雨
網友評論
秋天,灑落的心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