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不老的友情

不老的友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07年夏初,我患了一場病,需住進了專科醫院進行後期的康復治療。住同一病房共三人,一位姓彭,長我兩歲,我稱之為彭哥,患病前是一位銀行職員;另一位姓王長我和彭哥二十多歲,現已退休,退休前是市政府某部門一位官員,我和彭哥都稱之為王大哥。

  因病情相同或相似,相互交流便有了共同的話題,我們這種病,遵醫囑就得早晚堅持鍛煉,活動腿部關節,才能儘快恢復好。我們三人每天晚飯後都要到醫院內的廣場上或醫院門前

  的馬路邊人行道上去慢步鍛煉半小時后再休息。相對於王大哥,我和彭哥比教年輕,恢復得快,鍛煉時,走得教快,而王大哥因歲數大,病情重些,所以鍛煉時,頭向前伸着,腰弓得似一隻大蝦,就是向前挪不動腳,腳下似有千斤重,他也急的了不得。有人攙扶一下就好多了。

  後來,有一位和王大哥年齡相仿的老者來病房看望他,聊天中得知,他是王大哥小學時的同學,聽說王大哥鍛煉沒人幫住,(王大哥的老婆歲數大,體弱多病,在家休息,兩個女兒已遠嫁)他主動承擔每晚協助王大哥鍛煉的義務。自此以後,他每天晚飯後準時來到病房,老哥倆先回憶半個世紀前他們在一起上學時的人和事,說到趣事,不禁朗聲笑起來,似兩個天真的孩子。然後加入我們鍛煉的隊伍。此後,每天如約而至,要麼陪王大哥鍛煉,要麼陪王大哥聊聊天。從未間斷。直到出院。

  我們走到人行道的盡頭往回返,我媳婦,彭哥的老婆也在護航的隊伍中,王大哥有他老同學的攙扶,步子抬得輕巧多了。我們有說有笑,鍛煉也有了興緻。在斑駁的樹影中,昏黃的路燈下,看到王大哥和他同學老哥倆相互攙扶蹣跚的身影,我的眼前疊印出兩個少年的形象。五十多年前,兩位天真少年在一起讀書,玩耍,互幫互學,結下純真的友誼。友情的種子在各自的心中生根發芽直至開花。幾十年了,經歷許多的人和事,唯獨這少年的友情難以忘懷,一直珍藏心中。似醇厚的美酒,歷久彌香。王大哥和他的老同學都是年過六旬的老人,看他們在一起說笑,談論往事,彷彿又回到他們美好的少年時光,花影飄搖。那在心中盛開的友情之花似乎越開越絢麗。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彷彿伯牙遇子期。我想王大哥的生命從此不會孤獨寂寞。它會因有這五十年的同學友情沉澱在心中而逐漸變得豐盈、精彩。哦,生命易老,友情永遠不會老。

您正在瀏覽: 不老的友情
網友評論
不老的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