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閑來無事,去朋友家玩,和朋友一起聊聊天,說說往事,談談現狀。秋日的午後,陽光輕盈的灑在屋子裡,伴隨着一曲秋日的私語,感覺很溫馨。

  朋友拿出幾本厚厚的相冊給我看,裡面排得滿滿當當。大的、小的、黑白的、彩色的、微微泛黃的、光亮如新的,每一張相片都在講述着光陰的故事。

  那全家歡聚的影像中散發著醇濃的祥和氣息,凝視久了,溫馨彷彿正透過薄薄的相片,穿越久遠的時空,悠悠而來。那一張呢,小哥倆天真的神情里滿是純真和爛漫,眼睛閃亮着,那是關於放風箏的三月天的夢想。而那年輕的情侶,並肩於玄武湖邊,微微笑着,他們身後有燦爛的陽光灑滿無垠的水面。我翻閱着,乘歲月的小舟,看時光流轉。稚氣的小娃娃,騎着童車,歡笑着,奔跑着,就一天天成為英俊少年,看山看水,看世事變遷。一張母子攜手的照片吸引了我的注意,少年與母親並肩而行,身後是長路,身旁是綠蔭,而蔚藍的天空是流雲。“這麼大了,還要媽媽牽着你走啊?”我忍不住打趣道。“是我攙着媽媽。”朋友異常認真的糾正。我很有些觸動,我們成長的歷程中,擁有的是怎樣一份濃濃的親情啊。

  合上相冊,朋友笑道:“這就是我們家的歷史。”我突然想起自己家中,同樣有本相冊,有我年輕和不再年輕的父母的容顏,也有我深深淺淺成長的足印……

  想着這些,嘴角不禁漾起微笑,好像從前照相的時候,對着鏡頭,大家說“笑一笑”,於是嘴角一揚,笑了,一瞬間的美好也就定格成永恆。

  於這笑意盈盈中,方方的相片,像小小的窗,歲月的河在窗前靜靜地流淌,四季的芬芳輕輕漫過窗欞。方方的相片,過濾的是憂傷,留存的是歡悅,是美好,留與我們一生追憶和感懷,而未來的日子,無論是陽光燦爛,還是凄風苦雨,面對歲月的相機,我們要做的,還是微微的笑一笑。

您正在瀏覽: 相片
網友評論
相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