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十年前的一個刮著颱風的下午,雨很大,他在房間里不敢出門。有人敲門,他打開。看見她渾身濕漉站在面前,一臉被風雨吹打過的憔悴。淺藍色碎花裙上沾滿了星星點點的泥水,光着一雙腳,右手拎着她那雙白色細跟涼鞋,左手上抓着一把傘,看到他,她的聲音有些顫抖:“浩哥,刮颱風了,我要我們兩個在一起!”額前劉海上的雨水滴落滲到眉間,眼角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他的鼻子一酸,一把將她拉過,擁在懷裡。“我的傻丫頭……”他的淚和着她頭髮上的水滲到一起,一股潮濕的味道。那一刻,他在心裡告訴自己,她將是他此生的愛人了。

  十年後,他去外地拍攝,在N市的機場,遇見了她,她已然是一位少婦了,身上透着貴氣,仍舊如從前一樣美麗。她的身邊,是一位高大英俊很有風度的男人。他們彼此認出了對方。她挽着男人款款走到他面前,沒有久別重逢的喜悅與激動,她微笑着與他招呼,握手,介紹身邊的男人:“這位是我的愛人!”一切都顯得那麼優雅,得體,卻離從前那麼遙遠,他的心中有幾分失落,為她的陌生……

  她轉過臉,對着她的愛人介紹他:“這是一個老朋友,浩哥……”稱呼仍舊沒有變,他的心不禁輕輕暖了起來。匆匆寒暄幾句,然後分別。

  十年前,他以為他們可以彼此成為愛人,十年後,他們卻彼此成為別人的愛人,各自為生。原來,相愛過卻並不一定最終相守。

  認定一個人,或許只是因為一句:“我要我們兩個在一起!”然而,兩個人最終沒有走到一起,不是因為許諾不夠真,而是天意不盡成全。

  於是,許多年以後,我們看見我們身邊的愛人不是從前的那個人,但是,並不會感覺悲傷,只會懷念,懷念初時的美好。原來,這個世界沒有誰是不能被替代的。我曾經以為非你不娶非你不嫁,然而後來,我卻成了別人的愛人,並且一樣幸福。不是我違背了當時的承諾,而是命運註定要有這份變遷。你是我曾經的愛人,只是我如今的愛人不是你。

  那麼,如果再見,即使我們牽的不是彼此的手,曾經的愛,依舊會讓我們在心裡祝福彼此。

您正在瀏覽: 愛人
網友評論
愛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