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曲悲傷醉了傾城涼了心

一曲悲傷醉了傾城涼了心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倚人高樓,聆秋風,熏得涼心醉,緣來緣淺,嘆人生,失憶得意,落花還需落地生,點化墨,渡盡相思痛。

  ——題記

  獨倚窗前,我曾想我在落魄中存在,是為了尋找什麼?踏入記憶的征途,我傾盡了年華,為何只能換得苦苦的相思,無盡的等待,點點鮮血染紅了城角,像是那鐵騎下一朵朵妖冶綻放的紅色百合,誰曾記得?我在迷途中尋找出路的焦灼;誰曾記得?我在歲月中逝去的那段愁容。或許!應嘆歌一曲我本紅顏多傾城,奈何薄命苦斷魂,也或許!我該讀享應逢亂世苟滄生的生活。

  我很慶幸我遇見了你,擁有了你,我落寞的獨守空房,望盡天涯;我也感恨這破敗的亂世失去了你,我看斷了這幾度春秋,催淚若雨,每當我獨站高樓,愁相思,看蒼穹,我換來的是無盡的絕望和痛苦,在那邊的你,我擔心你的身體,常常想去看你,輕輕的聽你說著這些爾言暖語,親愛的,您還未為我畫眉點唇,怎麼捨得離開?我一直等待着,夜裡輕煙裊繞,我默默的點着沉香,不知不覺我已凝妝睡去,沉香已殘,誰能看見我夢回猶倚山枕,誰能聽見,我淚段心弦音依舊。望着偌大的中庭,我很害怕,那樣的孤獨,我曾期盼過,如果那段時光猶在,我們可否重新選擇?

  秋風花落,良宵淡月,疏影尚風流,親愛的,我想把你徹底遺忘,忘了這份情殤,卻發現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後來我想到了將你掩埋,卻發現在這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的季節里,我彷徨了,紅塵望盡,我們迂曲了多少往事,在歲月的洗禮下,我們拿什麼來填補這段蒼白的時光,或許我們這段咫尺的距離斷盡了我們的相思,但是寂寞深處,我們的愛不會流逝,相遇、相知、相愛、相守、不過是人生的一場劇,縱愛惜、不知從此,留得幾多時。人情好,何須更憶,澤畔東籬,這要到何時?我們都在演繹着不同的角色,即使沒有了舞台華麗的燈光,我們依舊在黑暗裡尋找着那段來自天堂的舞姿。

  每當我淺眠時,都會被驚醒,我想尋找一個安靜的地方,那裡只有平淡、幸福,或許就像他人所說讓思戀定格在這彈指之間,亂世讓我們成就了宿命的悲哀,捲簾之間,淺淺的微笑,在記憶的迴廊中,演繹着刻骨銘心的皈依,你為我披荊斬棘,我為你舒捲綽宗,斜倚窗,低眉間,窗外靜靜的流瀉着呢喃的細雨,我在雨中嘆息,一聲聲深情的呼喚在遠方的你,風柔日薄春猶早,夾衫乍著心情好。睡起覺微寒,梅花鬢上殘,亂世中的我總是低嘆:故鄉何處是?忘了除非醉。瀋水卧時燒,香消酒未消,夜夜夢千里,卻無情看破,不知怎堪回首。( 散文網: )

  誰曾也這樣掩藏過?看那天地日月,恆靜無言;青山長河,世代綿延;就像在我心中,你從未離去,也從未改變;誰曾又這樣期盼過?一年老一年,一日又一日,一秋又一秋,一輩催一輩 一聚一離別,一喜一傷悲,一生一夢裡 。 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誰曾又這樣孤寂過?蒼茫大地一劍盡挽破,何處繁華笙歌落。斜倚雲端千壺掩寂寞,縱使他人空笑我。誰又曾這樣殤痛過?聽弦斷,斷那三千痴纏。墜花湮,湮沒一朝風漣。花若憐,落在誰的指尖,誰又曾.....誰又曾.....卻不抵我人悄悄,月依依,翠簾垂。更挪殘蕊,更拈餘香,更得些時的細膩。親愛的,我想訴說,我想輕撫這份未完的感傷。

  風,輕輕的帶走了一切,順帶我的愁思,我的靈魂,我的愛,在晚梢下的斜陽里落寞地感受着迷茫,花落花開生了多少華髮。我只能嘆“一曲悲傷 醉了傾城涼了心”

您正在瀏覽: 一曲悲傷醉了傾城涼了心
網友評論
一曲悲傷醉了傾城涼了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