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隻永不言敗的蒼鷹

一隻永不言敗的蒼鷹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看着茫茫的大草原,思緒便飛向了遠方,那濃濃的綠,淹沒了潔白的蒙古包。天邊那五彩的祥雲,托起一個美麗的傳說。

  成吉思汗是蒙古人的驕傲,是蒙古人的象徵,他那隻識彎弓射大雕的神姿,造就了一代英豪。蒙古這片神奇的土地,滋養了無數的英雄豪傑,我的這位朋友就是這英雄豪傑中的一員。

  搖籃中那哇哇學語的蒙古娃,就是今天長成參天大樹的你。一口流利的帶着升調的蒙古語,展示了民族色彩。那Z、C、S不分的普通話譜寫着科技的篇章。你勤奮好學,有毅力有能力專研高尖端的科技,高深的知識,練就了你理科聰明的頭腦,有分析事物、解決問題的能力,在你面前好像沒有解決不了的難題。你已成為周圍同事、朋友可以依賴的良師益友。

  人生過半,歲月練就了你剛毅的性格,善良的美德伴隨你在蒼涼的人生旅途中播撒着幸福和快樂。從你那笑成一道彎月的眼睛里,我讀到了一份睿智,一份厚道,一份益友的關注,一份熟悉的溫暖。從你的個性簽名中:“把不忙不閑的工作做得出色,把不咸不淡的生活過得精彩。”我看到了樂觀向上的精神,看到了豁達寬廣的胸襟。看到了對事業孜孜以求的態度,看到了對精彩生活的渴望。

  家庭是一個港灣,是人棲息的巢穴,也是人終身為之奮鬥的地方。這裡有生你養你的母親,這裡有溫柔賢惠的妻子,這裡有頑皮可愛的兒女,這裡有幸福生活的朵朵浪花。你是孝子,贍養着老頑童,你是慈父,教誨着小頑童,你是家庭的擎天柱,是妻子的依靠。

  中年人,是社會的中流砥柱,肩負着孝順老人哺育兒女的重擔,風霜已染白了你的雙鬢,健康已提到日程上來了,珍惜健康,也就是珍惜家人,有了健康就有了快樂,有了健康就有了一切。

  在你那圓圓的臉頰上,恰到好處的分佈着五官,一雙濃黑的眉眼,顯示着蒙古人的豪放,那山峰一樣的鼻樑,彰顯着耿直的性格,那笑得甜甜的嘴巴上露着一排齊白的牙齒,

  體現着你的溫柔和憨厚,那寬廣的額頭上,寫滿了歲月的滄

  桑,一對大而有輪的耳朵,象徵著富貴和吉祥。

  在廣闊的草原上,一隻永不言敗的蒼鷹翱翔在天地之間,用他那矯健的身姿,向世人歌唱着家鄉的美麗,用他那無悔的人格魅力,向世人展示着壯美的藝術人生。

您正在瀏覽: 一隻永不言敗的蒼鷹
網友評論
一隻永不言敗的蒼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