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傾城,那彼經過往的故事

傾城,那彼經過往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文/蘇傾城

  那一世,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宮鎖傾城。

  那一世,我恨前世未積緣青燈古佛度流年,佛留傾城。

  那一世,戲子如畫情太深天涯一夢有誰知,錯嫁傾城。

  那一世,玉露瓊漿金脂醉何知人間望偕老,只怨傾城。

  那一世,刀光劍影血色里生不逢時為那般,生錯傾城。

  淡墨顏,傾那一世天荒地老,只恨生錯帝王家。輕聲嘆,許下幾世繁華,美如卷,抵不過逝水流年。若能回到伊人伴,問君在醉幾杯又有何妨?烽火狼煙,愛欲迷眼。畫地為牢,鎖心幾時?君亡已。天下戰火硝煙,伊人醉。能與日夜幾何?君雖有江山盛世,妃若不能在身伴隨,得有何用? 欲寄離愁,半生等生誰回眸,愛別離,求不得。

  誠聞一花一世界,莫到一葉一如來。

  不俗是仙骨,多情乃佛心。初見你是那眉目清秀的小和尚,再見你已花甲,誰說人妖疏途?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花開花落花不休,上善若水水自流。紅顏遠,相思苦,幾番意,難相付。情難捨,心難留,花朝月夜,轉眼便成指間沙。那一刻,繁花落盡君辭去。那一刻,韶華遠去無處尋。那一刻,孤影成形淚濕衣。

  煙籠寒水月籠沙,夜泊秦淮近酒家。紙醉燈謎,華燈初上,輕舞玉樹後庭花,蝶影分誰一世情,獨為你譜一曲。甘願為你舞盡一生風華,等不到你的天荒地老,我只是戲子,在這裡想着一夢天涯的故事。白衣白扇白如雪,畫坊之中你溫文爾雅,我只是舞着,從風華舞到華髮。寒序留戀明肌媚,揮袖一笑,醉貪命犯一幕桃花,心已亂,才嘆落花難尋回。

  似水無痕,今日種種何必再問。倩影銷,客還立斷橋;紙傘薄,觀雲慘天高.醉歿西郊,吾吹簫,欲揮毫.清明哀悼,祭一世孤傲,淚把燭火搖;流年輪迴,葳蕤已覆秋水蒿。蘇幕遮,紅樓舉觴酒為歌;虞美人,姌裊舞姿誰鏨刻;醉花蔭,潺湲凄寒伶仃過;金縷曲,經卷浮坱落幾多;鷓鴣天,凝眸送進前生緣……煙雨漸遠,冷月鉛華略泛淺,怎憐?怎眠?[此段別人寫的]

  只因錯算江湖仇恩,三尺青鋒入骨,挑開面紗之下,慕然回首,只是惘然而已。是誰的淚水在流年裡飄散,是誰的花魂在此苦苦守候不肯輪迴?是誰痴了誰的殘破花季?又是誰一望便是一千年?

  蘇傾城:

您正在瀏覽: 傾城,那彼經過往的故事
網友評論
傾城,那彼經過往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