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根倒放在盒子里的“許願煙”

一根倒放在盒子里的“許願煙”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一根倒放在盒子里的“許願煙”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在記憶里尋找你的歸期,如果離別時的眼底已沒有奇迹。——題記

  此去經年,諾言像風箏斷線

  我一直傾向於在泛黃的紙上,寫下這樣或那樣的文字,即使沒有搜狗打出蒼白文字那樣標準但卻那樣生動的讓我無言以對,網絡一個讓我怎麼也無法表露感情的陰暗角落,無論怎樣的悲傷都顯得那麼的荒蕪、可笑,也許只有在紙上寫下的文字才能拼湊起讓我寄託的肩膀,然後再一個字母一個字母的敲打在無情的鍵盤上,承載着我過於脆弱的心事。

  一個人的香煙有着說不出的寂寞,所以我試着點燃兩根並排的香煙,靜靜地看着寂寞的煙霧瞬間擴散開來。迷離的眼眶,手中有種抽空般的錯覺。丟棄在地上的煙頭隨風沒有方向的遊盪好像那年一直晃來晃去的舊時光,一個個蹦出眼底的文字,寫滿了深夜的凄涼。還記得曾經打開一盒煙的第一件事,把一根煙倒置在滿滿的將要溢出的煙盒裡,輕輕的許下心愿,還有不允許任何人碰觸的那段流年。

  如今再見,那份溫柔對她再重演

  如果可以選擇回到最初,我還會不會那麼傻,傻傻的等待,傻傻的錯過,以至傻傻的不知所措。我不得不承認,青春像糖,甜到我沉迷憂傷之中無法自拔。可惜時間是個多麼可笑的木偶,我卻只能看着無法操縱這個讓我心碎如初的過往。

  曾經我一直傻傻的以為我是一朵花一直等待着開放,就像在對岸我只能看到的彼岸花,如果我選擇仙人掌是不是就不會那麼痛苦,即使換來的是長長沒有終點的等待,但是還是會有開放觸手可及的一天,而那令我可望而不可及的開放,是那麼的蒼白無力即使妖嬈的花瓣划著零碎的不完整。就像我那一直想擺脫的回憶,心痛的過往。

  聲音在耳邊,怎能假裝視而不見

  七月的校園有着一眼望不盡的綠,綠的陽光在眼底,刺痛我久處黑暗底板的瞳仁,一時不能適應那突如其來的闖入。我努力的閉上雙眼迷亂之中的我,看着迷亂的現場。

  曾經一度幼稚的認為每一次離別都會留下悲傷的記憶,為了留下這段不可或缺的過去,就算與全世界為敵我也在所不惜。時針、分針、秒針都只會朝一個方向旋轉。我的回憶被捲入深不見底的旋窩按着預定的軌道,沒有終點,沒有歸期。

  一個喜歡文字的人,一定和音樂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漸漸走近的離別,我們無法預見的哭泣。網頁收藏夾里固定拜訪的幾個地址中SongTaste一度讓我着迷,靜靜的打開熟悉的旋律,將音量調到最大,努力的逃離。

  世上沒有永恆的誓言

  以前有個朋友說我的文字過於細膩,以至於給人的第一印象是一個女生,在我的世界里文字沒有性別的差異,它們拼湊在一起的是我們想要竭力表達的透涼心事。

  在青春的歲月中,我不知道該用怎樣的姿勢才能擁抱住幸福的軌跡。從此我的人生出現了大片荒蕪的“曾經”,“也許”這些過去或者不確定的詞彙。我想只有見過煙火和愛情的人,才知道人世間的美好與凄涼,它們兩個離得太近,以至於我們不小心就會跨出那個不可逾越的界限,而模糊了美好與凄涼。

  又是一年的夏天,又是一個會被風乾成為歷史的假期,我又可以走向我的世界在屬於我的文字里肆意的猖獗,就像瞬間爬滿牆壁的爬牆虎,有着深不見底的綠,有着我永遠也看不盡的年少懵懂。

  過去就像紛繁交錯的鐵軌,從前的一切回不到過去就這樣慢慢延伸一點一點的錯開來。也許錯開了的東西我們真的應該遺忘。

您正在瀏覽: 一根倒放在盒子里的“許願煙”
網友評論
一根倒放在盒子里的“許願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