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美 人 魚

美 人 魚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八月的午後異常躁熱,大人們懶懶的半眯着眼睛睡午覺,我躺在小竹床上使勁閉着眼睛。清涼的風從荷花塘那邊吹過來,送來荷花的清香和淤泥的腥氣,水分子的氣息刺激着我的神經讓我無法安睡。孩子們的笑聲從荷花塘那邊傳來,我按奈不住,躡手躡腳的起床……

  ??

  ??我蹲在荷花塘邊洗我的涼鞋,那雙淺綠色的涼鞋上有淡黃色的小花,是我幼小的心目中最完美的鞋子,是我最珍愛的寶貝。太陽曬着我的後背有些灼痛的感覺,我在不自在中無意識的撫了一下自己被曬疼的地方,那淡黃色小花的涼鞋從我的手中滑落了,緩緩的沉入水中。

  ??

  ??我着急了,伸手去抓,沒抓着!我最心愛的寶貝不能就這樣沒了!沒有絲毫猶豫我滑進了水裡,涼鞋回到了我的手中,我與涼鞋一起沉下去。孩子們嚇的一鬨而散,驚叫着去喊大人。我嗆水了,鼻子刺痛,慌亂中我抓住了一跟荷葉桿,桿上的刺把我柔軟的小手扎的生疼,我忍不住鬆開了手。

  ??

  ??也許死亡已經來臨,我無望的躺在水面上,手中緊緊抓着搶救回來的涼鞋。縫紉針般大的魚苗在我散亂漂浮的頭髮里穿游,如梳理水草一樣梳理着我的頭髮。黑色的小蝌蚪在我的身上游弋,我的肌膚覺得好癢,於是我格格的笑了起來。一隻土色的癩蛤蟆蹲在荷葉上窺視我,它噴出的毒液能令我的眼睛失明,我害怕的閉上了眼睛。

  ??

  ??就在我閉上眼睛的時候,我發現自己是一條魚,準確的說,我有魚形的尾巴與人形的上身——我是一條還沒長大的美人魚。我在飄蕩着荷花清香的水中遊盪,在刺人的荷葉桿間穿行,與蝌蚪和魚苗嬉戲,躲避着癩蛤蟆駭人的窺視。清澈的荷花塘,耀眼的陽光,小美人魚心目中的寶貝,一切都是曾經純真的情懷,一切都在那個永恆的空間定格。

  ??

  ??我渾身濕漉漉爬出荷花塘,大人們還沒有趕來,周遭除了灼熱的陽光空無一物。衣服很快被晒乾了,我孤零零一個人走在回去的路上。爬上我的小竹床,我為這孤單的歷險而哭泣。抽噎中我被喚醒,八月躁熱的午後,我在懵懂中睜開了哭泣的眼睛。

  ??

  ??我喜歡上了游泳,每當煩憂襲擊我的神經時,我就會去游泳。儘管幼時落水的經歷讓我對水心有餘悸,可是我喜歡在水裡柔軟的感覺。身體被水托着,柔若無骨的變換着任何可能的姿勢,蜷曲着扭轉,放鬆的舒展,如出水芙蓉般詮釋着女人奇妙的身軀,把女人如水的情懷溶進游泳的酣暢中,我的雙腿在游弋中合攏成了魚尾。

  ??

  ??游累了,躺在床上看窗外的藍天,期待着我的天使飛進窗欞。在美好的期待中沉沉睡去……

  ??

  ??真的有一個小精靈停歇在我的窗外,我欣喜的想去迎接它,可是沒有水的托浮,我沉重的無法起身。小精靈在我無奈的怠慢中叱責我,我哀求它原諒,告訴它沒有水的依託,我只是個病入膏肓的可憐蟲!小精靈冷酷地笑着掏出匕首,把我魚尾上的鱗片一片一片剝落。疼痛導致我痛苦的掙扎,我示意它乾脆一刀殺了我,給我個痛快!

  ??

  ??它憐惜的看我一眼,緩緩的把匕首插進了我的胸膛。鮮血從心臟中汩汩的湧出,我在劇烈的疼痛中麻痹了所有的感傷,想竭力微笑着看鮮血流淌,可是心裡的傷痛讓我的笑容還沒閃現就已經消逝!血將流干時胸口的沉悶,讓我以為自己被擠壓在狹隘的空間遭無形的力量蹂躪,無路可退中失去了一切依靠!

  ??

  ??黑暗中驚醒時,我竟然是坐立的姿勢。偌大的房間空空蕩蕩的,我需要依靠,我渴望依靠,可我沒有依靠!去游泳吧,水的依託讓我覺得安全。

  ??

  ??白天喧囂的游泳池非常寂靜,我喜歡這樣的寂靜,不沾染一絲凡俗的污濁。跳進水中冰冷的刺激讓我機泠泠哆嗦了一下,趕快遊動着驅散寒冷,我的溫度逐漸與水的溫度接近。閉上眼睛我成了自由自在游弋的美人魚,流暢的身體曲線游弋在水中,使水面盪起細微的波瀾。我很自信的知道,自己是一條絕妙的美人魚。

  ??

  ??突然,寂靜消失了!喧鬧中,我從自己沉浸的世界回來時,周遭全是竊竊私語的人群,他們指指戳戳的議論中,我羞恥的發覺自己竟然是赤身露體的在游泳!我想逃跑,迅速游出水面,可是這樣一來,我連水的遮蔽都沒有了!我無助的縮在游泳池一角,把臉埋進水中哭泣!從沒修剪過的長發挽救了我幾乎要崩潰的自尊。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卿茹』

  ??

  ??我的黑髮包裹着我赤裸的軀體,讓我在無地自容中逃離!人們如鬼魅般四散,嘲弄的、鄙視的、羞辱的目光掃射着我的軀體,儘管這軀體依然美妙,可是卻在嘲弄、鄙視與羞辱中變的委瑣!我雙手緊抱在胸前,想要儘可能多的遮蔽自己的赤裸,事實卻在告訴我,一切均是枉然,委瑣與殘缺將緊隨我的未來,我最寶貝的“完美”從此失落!

  ??

  ??我在失望中狂奔,想把所有的委屈與羞恥都拋在身後!風把我的長發吹起,我的身軀完全裸露在夜色中,已經無所顧忌,我以為“完美”失落後,自己一無所有!於是,連哭泣都成為多餘,我在焦渴中想把自己交付於任意一個男人!原來從一個極端走向另外一個極端竟然這樣輕易,美好的期待在我的焦慮中無情的遠去了,我的窗欞從此緊閉……

  ??

  ??夢碎了,我在海邊看潮起潮落,天邊的雲霞不知不覺間變幻着形態,我躺在沙灘上等着海水把我帶走……

  ??

  ??那個為了黃色小花涼鞋而不顧一切滑進水中的小丫頭依然執着,執着的把珍藏的情懷安放在無人觸及的空間,不允許任何人玷污。海水慢慢漲上來,淹沒了我躺着的沙灘,淹沒了我的面頰,我在海水中盡情的流淚,讓咸苦與咸苦相容。美人魚游弋在咸苦的水中,慢慢把身軀消散於無形,任何有淚的地方,都可能有美人魚的存在!

  ??

  ??八月的午後異常躁熱,我安靜的睡著了,童年時代美好的夢境安撫着我日益脆弱的心靈,欲哭無淚……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卿茹』

您正在瀏覽: 美 人 魚
網友評論
美 人 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