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病魔無情人有情

病魔無情人有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病魔無情人有情 標籤:情人節

  題記:

  往日的校園只翻開了幾頁歷史片段,便從人們的記憶中淡去,唯有我們這群從校園走出的孩子偶去翻開記憶的書頁,找尋我們遺落在校園裡的蔥蘢歲月和那些光陰點點……

  病魔無情人有情

  ——僅以此文獻給幫助馬長春同學的好人們

  得知馬長春同學的病情,最初我是懷疑的,我一度以為楊盼同學的號碼被盜,畢竟,如今網上詐騙的事太多太多,確認消息后,心有些恍惚。記憶中的他有些靦腆,黑黑瘦瘦的一個男孩,但寫的一手剛勁的字,學文科的男生總是有些書卷氣……這是他給我的所有印象。可時光荏苒,畢業十一年後,第一次聽到他的消息居然是身患重病。我在校友群里看着這一切,這些年模糊又熟悉的身影一下子又涌了出來,同班的、同級的,大家討論着醫院、討論着費用、討論着如何幫助……這些年漂泊的歲月中,那些青澀的面孔都染上了歲月的滄桑,那些調侃的話語也都變得一本正經。然,這一群農村走出來的孩子雖也光鮮的活在每一個城市,可哪一個又不是在城市的底層掙扎、拼搏。當杯水車薪的捐款和天價的醫療費用相對立時,當千金難求的腎源和渺小的希望相對立時,我們都無聲的嘆息。我相信此時此刻,坐在電腦前的每一張面孔都又回到了那些年的青澀,我們才發現,病魔是如此無情!

  生活如同不斷變換的電影鏡頭,我們從青澀到成熟,從無憂無慮到擔負責任,漸漸的,青澀的少年也成長為頂樑柱,各自承擔著自己的社會責任、家庭責任、工作責任。面對昔日的同學,看着他的生命每天都煎熬着歲月,用僅有的意志支撐着自己,我們嘗到了什麼叫力不從心。每一名同學都在自己生活允許的範圍內對馬長春給予幫助,熒幕閃爍間,我彷彿又回到了那些年的蔥蘢歲月……

  記憶中的校園還帶着清新的氣息,我們喊着口號開始了第一天的軍訓,也開始了這個校園三年的美好生活。都說少年不識愁滋味,可我們也有和重點學校比拼的韌勁,也有為集體榮譽而拼搏的勇氣,也有竊笑教導主任站在旗杆下大聲喲呵着“早戀是高壓線、炸藥包”的調皮……那些年的蔥蘢歲月,我們第一次抹上濃妝跳《黃河大合唱》;我們第一次鑽進微機房,了解了圖片上60年代那台巨型計算機和新科技的區別;我們第一次用上幻燈片,雖然還是原始的光卡圖片;我們第一次看世界盃;我們第一次知道“答記者會”……那美好的三年,我們有多少夢想、多少期望!

  時光荏苒,我們不再憋足勁計較拔河比賽的輸贏,不再暗暗較勁哪班爭了第一,不再偷偷幻想自己的白馬王子和白雪公主……我們學會了包容、學會了忍耐、學會了默默生活。那些年我們共同打過籃球、踢過足球,我們共同溜進畫室、參賽徵文,也曾爭的面紅耳赤甚至大打出手,可是生活沉澱了我們,不止是流失的歲月,還有我們的青春。緬懷我們的青春,記憶中那一張張青澀的面龐便如特寫的鏡頭,清晰的能看到微張的毛孔,而那張黑黑瘦瘦的面龐帶着幾分羞澀、幾分靦腆,以及文科男生特有的書卷氣在我的腦海中不斷放大、放大……

  我們幫助的是我們的同學,是我們的朋友,是我們永恆不變的友誼,更是我們那些年的蔥蘢歲月和逝去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病魔無情人有情
網友評論
病魔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