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原創】春節感悟

【原創】春節感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在“春節”這個盛大的節日里,我和家人一直呆在家裡。觀看電視節目、烹調美味佳肴是這幾天的全部生活內容。

  “每逢佳節倍思親”,我又一次用心體會了她的深刻含義!“找點空閑、找點時間,領着愛人和孩子常回家看看。我何嘗不想常回家看看,可是母親不在了,心裡總會有種難以名狀的惆悵,即使回到老家,心裡也會空蕩蕩的少份寄託和踏實感!

  我們生活在通訊發達的時代,打一打電話上一上網,就能和親朋好友直接的聯繫上。這既是一種幸福也是一種不幸。現代通訊結省了時間,有事沒事聊一聊,也會使感情有所升華,但這種不用見面就能對話的便捷方式,把人們的感情變得有些形式化了。人與人之間總喜歡帶着面具做人做事,少了一份真實,多了一份虛幻!很多人覺得活的很累,但又不得不在這樣的環境中生存,這也是現實中的一種無奈。人人渴望真摯的感情,但自己最不願付出的,卻往往就是發自內心深處的真情實感!

  我懷念小時候親朋鄰裡間那純真的情誼。每到春節的時候,人們走出家門互訪“拜年”,孩子們更是歡欣雀躍,成雙結對地到各戶給長輩拜年,長輩們也會熱情地接待他們,並拿出備好的糖果、花生等招待來訪的客人,這是一種禮節,更是民族傳統習慣的延續。

  我喜歡那個年代人們的摯朴和純真的感情。現在不是真情太少,而是人與人之間變的太現實,太利益化了!孩子上幼兒園就開始送禮,不送就會對你的孩子不聞不問;上小學了如果不上好處,分班分坐就會受到不公正待遇;去醫院如果沒有熟人,看病就會花很多冤枉錢不說,連住院的床鋪都難解決!這樣的例子真是舉不勝舉!因為我們每天都生活在這樣或那樣的有形的或無形的網裡,這時才覺得真情對人們來說有多麼的寶貴!

  現在是越來越不願意過年了,是怕自己又年長了一歲,還是害怕孩子長的太快,給心裡造成了恐懼感?總之心裡就是害怕!“歲月催人老,時間不待人!我真的害怕過年啊!

您正在瀏覽: 【原創】春節感悟
網友評論
【原創】春節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