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素雨濕眠心,葉落流離音

素雨濕眠心,葉落流離音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素筆纖纖玉影憐,馨墨淺淺愁兩邊,月冷煙寒芳菲盡,暗夜孤魂兮兮珏。曉風寒柳矽砂月,青燈孤影瘦流年,細語青苔輕漫階,弄琴拂曉音成玦。古語蕭瑟秋思夢,執筆杳歌輕填詞。夜幕黃昏瀟瀟雨,孤鴻悲鳴意難明,簾卷西風塵已盡,慟亂花冢卻無痕,易水寒心幽幽夢,一片冰心任思眠。人生如若只相見,紅塵梨雨續情緣。莫道孤城風難入,只羨鴛鴦不羨仙。——題記硯一弘雅墨,展一紙素軒,執筆傾訴愁雨,填一闋相思清詞,瘦了滿地梨花,落了芳菲情意,遙寄滿絮相思,淺吟驪歌情殤。

  幽幽孤燈下,青苔漫案牘,檀香逝裊裊,孤寂孑然行,輕展素箋,潑墨揮毫,筆間相思意濃,書寫着舊世相思情緣,素筆玉蓮,那一抹落淚的淡淡憂傷,划落了如雨流年,歲月如煙芳菲落盡,一季流離脈脈情緣。擱淺了卿郎低吟淺唱的相思情懷,琴簫相輔,只道無奈弦拋了誰的一世琴簫錦瑟夢?化為滿天相思青雨,滴入相思華章。

  淺吟一段煙花爛漫,靜聽一曲月色未央,阡陌紅塵,邂逅了幾許寒風冷雨,燭影搖紅,鳳舞幔帳,醉舞狂沙,亂了流年,默聽相思花語,憐惜了群芳黯淡,瘦了幾許清愁,人生如歌亦如夢,一生三世淡流離,感嘆花期暗逝,增添了幾許神傷,荼蘼花開春事了,孤城曉月杳無痕。凝眸煙雨芳菲處,那漸行漸遠的纖纖倩影又該何去何從?宿命逝水,暗夜蘭舟,又該在何處停留,繾綣來世的痴情紅顏?

  一生歲月,三世痴迷,無奈紅顏易逝,只換來千縷煙柳,滿頭白絲,萬艷哭亂冢,哭盡這一世繁華,閑愁千鍾,曲終人已散,人走茶已涼。孤葉凄寒,紅燭清淚,蠟炬終成塵煙,咽斷紅塵往事,醉了一夜白頭,依稀猶記,誰的眼眸氤氳了淚珠漣漣?瘦盡着相思愁苦。誰的霓裳羅衣又翠綠了淡淡憂愁,卷盡這一世殤雨流年。

  落筆信步,芳庭凄寒,倚窗望月,殘月如鉤,孤獨橫斜在枯桐寒枝頭,悠悠地瀉下一地的清冷,迷離了逝水寒煙,驚起半夜相思一片,風影小樓,幽門虛掩,孤影冷香暗浮動,秋意寒風凌亂了滿地清冷,月人相惜,揉碎了滿園殘蕊落紅,綠波含煙處,青雨伴愁,滑落指尖。

  孤夜憂傷細雨,打濕了唐風宋詞的幽怨清詞,痴了天涯離人相思甚幾度,如若,人生如若初相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簾卷瘦西風,莫道只消魂,只是當時情深意濃,歲月痴迷,金陵孤影燈闌珊,臨水照孤影,花期只待邂逅,瓊漿玉露卻難抵歲月蹉跎,時光荏苒,那一季的花開,鐫刻了蒼白流年,靜守歲月冰輪,穿越千年的時空,回首忘卻,錯了信期,黯淡了青衣的痴情守候。

  輕推軒窗,青雨漫階,寒意料峭,冷浸心涼。素箋隨風飛舞,相思愁苦紙上翩躚,清瘦了玫瑰清水詞,難耐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曾記否,西窗減燭相依相偎,粉黛青眉,笑靨如花,十指相扣,相約醉笑不訴離殤。只道是已是舊時景,呢喃細語隨風葉落,春泥護花無情落紅。

  獨酌月下,對影凄寒,還猶記,舊時堂前燕,沐雨杳無痕,孤鴻悲鳴,月下弄清荷,濯清漣,風中搖曳,西樓清影,孑然一人,染盡相思,瘦盡素顏,月下青絲耗白髮,弦相憶,夢囈枉然舊時歡,鞦韆空蕩人影渺,孤影凄寒久成悲,遙月孤寒,天上宮闕,兩處銷魂各自飲。

  青燈如豆,染盡歲月菁華;幾縷相思,氤氳前塵舊夢。這一世的花開花落,又怎麼能憑這一闋唐詩宋詞,賦盡相思愁苦?

  碎雨濕梅,孤夜凄寒,庭中冷月,獨汝難耐微涼,踏月入寒榻,遙思冥想,這一世的潮起潮落,浮世浮城,終究難逃紅塵舊夢一場,歲月如歌,燈火凄惶,燭影搖搖,搖落了滿天的相思愁雨,一地桃花。罷了,累了,心似孤宇,夢落清寒,飲盡這相思離愁,靜靜地守着輪迴,在千年的迴廊里,做一回洒脫的詩人,沉睡在夢裡,只留一盞青燈,一座孤城……

  雙手捧着

  一顆凋零的心

  只要她願意

  奉上全部的自己

  可有時

  花開終會花落

  入夢終會夢醒

  ——《浮世浮沉》

您正在瀏覽: 素雨濕眠心,葉落流離音
網友評論
素雨濕眠心,葉落流離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