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聆聽花開,感悟花落

聆聽花開,感悟花落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雨夜,滴滴嗒嗒,一刻都沒有停過,直到天亮的那一抹曙光照亮我的眼睛。

  漫步在橋頭,微風拂過,輕輕牽動着我的裙擺,很涼爽,是炎炎夏日的第一份清涼,小心翼翼的呼吸着清新的空氣,就像在雲端漫步,自由,輕盈。又像走在布滿野花的山頭,還有戲舞的蝶兒,樸實,幸福。

  天空是會說話的,仰望着它,湛藍得沒有一絲的虛假,它那麼近,又那麼遠,觸摸不到,卻能感悟到,天空是快樂的,它是平靜的,大雨沖走了一切陰霾,它在同我一樣,等待下一個天明。我微微的翹起唇角,對自己說,這很美好。

  不是所有的雨後都能見彩虹,我似乎從未見過呢,我總是希望有一天在雨後看見七色的彩虹,那才是一個完美的下雨天,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只是,我漸漸的習慣了,雨後一絲不染的天空,很純,很亮,就是那樣的簡單,這才是最完美的詮釋,那是最初的初衷。

  熱愛着這片廣闊的天空,喜歡着他的頑皮,欣賞着他的唯美,就像一副單色的水彩畫,無邊無際的藍,懶懶的在我眼裡蔓延開來,阻止不了,享受着這個過程,就像在吃着一顆牛奶糖,甜蜜的感覺從舌尖,一點一點蔓延,甜蜜頓時瀰漫全身。

  我們都在繼續着自己的故事,我們在故事裡迷路,在故事裡忽然就那麼停下來,越發想要的看看別人的故事,錯過了,可是,又不斷的在經過,不是誰的錯,只是在奔赴的那段路程中,遇到的比想象的多得太多,無法知曉,明天的天空,是否是期待中的色彩,無法參透,只有迷失,也許那一路的跌跌撞撞正是最珍貴的,沒有得到想要的,可是,天空還是那麼平靜,一切還是那樣,像什麼也沒有發生過,但又確確實實的發生過,只剩下回憶清晰的告訴自己,結束了。

  會想到一個人,一首歌,一種複雜的情緒,牽扯了回憶腦袋就會自動放映出有關的,不管是不是真的想要,就那麼,自然的,想起,再淡忘,終究會留一抹痕迹在心底,掃不幹凈,更無法清晰。偶爾跳躍在心頭,勾起一段美好的過往。

  你看啊,生活,一半是記憶,一半是繼續,兩者之間只有平衡,才會發現天空不管用什麼角度仰望,依舊湛藍,換一個方向,只會更獨特,他是美麗的,一直都是,你也是。

您正在瀏覽: 聆聽花開,感悟花落
網友評論
聆聽花開,感悟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