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那時花開

那時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在茫茫的人海之中,或許我們早已擦肩而過不知幾回。只憶當年,你我相遇在那花開的季節。

  在落英繽紛的池堤上,你攜一本書,經過我的身旁,留下一陣芬芳,那芳香越來越濃烈,原來那峽池裡的菡萏也為你開放。那時的你籌足顬望,眼裡那不經意的憂愁如天上的白雲淡淡的,但卻在我的心中翻起了一陣狂浪。我在想,世界上怎麼可以有讓你憂傷的景象?於是,我波不急待的想要靠近你,讓你心中永遠擁有一個太陽。

  那是花開的季節,教室外的玉蘭花讓我想起了你的模樣,於是拾掇一片最豐潤的悄悄夾在你的書頁,那時的我多想看到你嘴角那一抹最燦爛的微笑。後來,玉蘭花掉完了,只剩光禿禿的枝幹,你又滿臉憂傷的顬望。我俯在你耳邊輕輕的安慰你花還會再開。而你卻用充滿無比眷戀的聲音說出了我們即將離別的事實。

  又是花開的時候,教室外的紫色的鳶尾花開了,我知道那是為你開的,因為我一直堅信,有你的地方,就可以聽花開的聲音。悄悄的跑到外面,貪婪的享受着那誘人的淡紫色,看到鳶尾的摸樣,似乎又看到了你眼角閃爍的淚光,它是你的,屬於你的淡紫色,屬於你的憂傷。於是又悄悄的折一朵給你帶回來,放在你的桌上,給你寫一首小詩:採擷一支鳶尾/放在你的桌上/那淺淺的紫色是我對你深深的祈願很遺憾,我又沒能看到你那幸福的摸樣,只是那一張莫明傷感的臉龐。

  花又開了,是教學樓外那兩棵皂莢樹下的一簇簇小花。我喜歡那兩棵皂莢,他們日日夜夜的依偎着,我就想到了舒婷的《致橡樹》。不過,他們下面的粉紅色的小花,開得那樣的耀眼,讓我不舍離去。他們是一種名叫“三葉草”開的花。我在花叢中尋覓着,那四片葉子所開的花。那象徵“事業、愛情、家庭、健康”的四片葉子,我最終還是沒能為你找到。我多麼希望你幸福快樂的過好每一天,讓陽光照進你的心裡,讓月光灑在你的臉上,但我還是為你采了幾朵小花放在你的枕上,讓它可以讓你睡得更安香。

  親愛的自己,我多麼希望能用這蠻箋象管為不寫一生的詩,只為你抹去那最讓人心疼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那時花開
網友評論
那時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