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有你真好

有你真好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時間溫柔的蜿蜒成了一個圓,在心無雜念的起點和終點我想念着曾經無時無刻不出現在我眼前的你。其實,我們真的要過了很久很久才能夠明白,自己真正懷念的是怎樣的人、怎樣的事。

  友誼是一份相互吸引的情感,因此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大部分人都會世俗的認為:男孩子和女孩子之間是不可能存在純潔的友誼,剛開始我對這句話疑信參半。當我與你相遇、相知我明白這份感情純潔的毋庸置疑。就像是冬天的橄欖樹不會做作、簡單大方。

  那年,我們都在人生的重大轉折點上摔的遍體鱗傷,可不服輸的我們毅然決然的堅守着自己的夢想,倔強的選擇了重新來過。慶幸我們彼此的骨子裡都帶有不服輸的勁頭,才有機會在高四相遇,這也許就是冥冥之中註定的緣分吧。快節奏的高四生活不容許我們有任何怠慢。依然清晰的記得,那個寒冷的冬天,我幾乎每天都在開夜車,宿舍特別的冷,因此感冒就悄悄地賴上了抵抗力極差的我。你發現后,於是每天早上都會比我早那麼幾分鐘到教室,幫我接上一杯滿滿的熱水,隨之附加一句:“感冒了就多喝點熱水,晚上別學到那麼晚了,你看看你,都快成一級保護動物了。”你可知道,當我喝着杯中的熱水,心裡是多麼的暖,在我眼裡那已經不再是一杯普通的熱水了,它加了一種叫做關懷的養料。

  還記得,我們有那麼幾次因為一些事情鬧的不愉快,我對你使性子,好幾天都不理你,至於是什麼原因,我的記憶已經很模糊了。但我清晰地記得,即使那樣對你,你卻還是一如既往的對我好,還是會提前那麼幾分鐘去飯堂幫我打好飯,不用我去排那擁擠而又混亂的隊伍。而我總是心安理得享受着這一切。每次鬧的不愉快時,你根本不去計較是誰的錯,總是會寫一個紙條讓舍友轉交給我,而我每次看過道歉條,所有的不愉快都拋之腦後,看看筆袋裡收藏的那麼多你寫的道歉條,突然覺得自己特別的無理取鬧。或許你已經習慣了蠻不講理的我,所以每次都會無條件的遷就我。或許也只有在你面前,我才會不加顧忌的放縱我的壞脾氣。因為在我心裡,你很親近。

  曾記否,成績一直名列前茅的我那次考試卻一落千丈,各科老師輪番找我談話,一時間難以接受,或許是虛榮心在作怪吧。晚自習一個人坐在座位上發獃,不覺間,眼淚竟大顆大顆的落在了筆記本上,低着頭輕聲抽泣着。坐在一旁的你一時間也不知所措,片刻后當我恢復平靜,你只是輕聲一句:“同桌,不管發生什麼事,請記得,Iwillallasideyou(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你可曾知道,當我聽到這句話時,覺得一切發生過的事情都不是那麼糟糕了,我明白,至少有你陪在我身邊,讓我享受着被別人關心的滋味。那一刻,我很知足。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相知的那一刻,時間不屬於未來可迎,也不屬於過往可戀,它只屬於我們在一起的那每一個時段。在斟滿月光的夜空,帶上耳麥,拋開所有,放空思想,用心傾聽那首“同桌的你”,懷念着我們一起走過的歲月。琴聲已散,弦猶微振,我的思念追隨着微振的琴弦在這靜默的夜裡回蕩。好像大聲告訴你:“有你真好。”

您正在瀏覽: 有你真好
網友評論
有你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