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風往南吹,思念向北

風往南吹,思念向北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曾經,聽了那麼多心事,昨天,看了那麼多故事,原來我只是一個讀者,只是一個看故事的人,然而卻有與你一樣的心思:風往南吹,思念向北。

  ——題記

  愛殤,多麼熟悉的旋律,還記往南吹的那一縷春風,還記往北送的那一股思念。那個冬夜,那次心許,那處風花,那處雪夜,那一次次的心甘情願,那一次次的無怨無悔。

  北國的心事,南國不懂;南國的心思,北國又何曾明白?

  風過無痕,卻不曾忘記期許,它能帶來北國的消息;水流無跡,亦不曾忘記,無風起浪的心事。簾后的守望,期盼歸期的心,不曾停、亦不曾閑。

  昨天午,我緩緩地走在校園的小道上,不經意間看到緩緩飄落的槐花。飄零的憂傷,有誰知道它的種種不舍,滿地的蒼涼,又有誰知道它心底的哀傷。

  十多天的綻放,雖然絢爛無比,到最後卻也是涼得難以收拾。我心疼每一處短暫的絢爛,我亦心疼每一次短暫的邂逅。沒有誰不渴望恆久,沒有誰不渴望溫暖相伴,只是時有盡,情難卻,愛有意,心許無期。

  每次回憶,總讓人感傷,有一段遺憾,是永遠也無法彌補,放不下,揮不去,只能留在心間,讓塵土漸漸地將其掩蓋。有時候想,會不會有塵埃落定的那一刻,又會不會有釋懷的那一瞬間。

  一個人的夜晚,終究孤單了一些,於是寂寞長滿了房間,思念便在心間瘋長,從眼淚中滴滴滲出,是愛了,也是傷了。

  五月,槐花靜靜地開了,又悄悄飄落了。當清潔工人將花瓣一一掃去之後,放佛槐花從來就沒有開過或是落過一樣。然而,我依舊記得它的芬芳,沁人心脾,還有一絲絲甜甜的味道。就好像有些人來了又走了,有些溫度依舊不曾散去。

  每到夜晚,總是喜歡站在陽台處,仰望星空,尋找最亮的那顆星辰,靜靜地觀望,默默地期許,也許那是唯一一個離你最近的地方。

  茫茫人海,終究是可望不可及,陌陌紅塵,仿若美夢一場。短暫的相遇,永無止境的思念,十指相扣的願望,在這如水的塵緣里守望。也許,在某一個清涼的夜晚,靜靜地聆聽你的境況,孤單的身,會得到慰藉;薄涼的心,亦會得到溫暖。

  花開花謝又一季,期盼那一股北風吹來你的消息;春去秋來又一年,期盼那一縷南風帶去我的心意。就這樣期盼着,等待着,重溫着舊日的柔情,守着流年的那些溫暖,淺淺地書寫着心跡,等待着下個路口的重逢。

  傾盡一生,只為一場絢爛的花開,守候一世,只為等待那個年深月久的你。揮毫潑墨,只想把所有的思念都寫進信箋,望你有一天能夠明白,亦不負我的相思意。

  風往南吹,思念向北,願你懂!

  南國微笑

  2013年5月22日念安

您正在瀏覽: 風往南吹,思念向北
網友評論
風往南吹,思念向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