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迎接新生

迎接新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迎接新生 標籤:高一新生

  “中文系的請這邊走!”

  從我進大一時聽到這句話,到現在已是事隔兩年之久了。而現在,這句話卻又從我的口裡說了出來。兩年之前,一位師兄滿面笑容,幫我提着行禮包,我邁着堅毅的步子跟在後面,走進了中文系迎新接待處。兩年之後,我幫師弟提着行禮,把他們引進了迎新接待處……

  事過境遷,人去雲散。迎接了這一群新生,就意味着我們向更高一個年級跨進。歲月遠影送走了當年接我的師兄,人生路長等來了新一批熱血青年。日子已經將我打磨得不再像一塊石頭,歲月興許能證明我們老去的容顏。每每回憶當年背着包來到這個學校的時候,都會湧起激動不已的心潮。一種來自身心的愉悅,一種對新事物的渴望會感染每一點記憶。所以不管是去年還是今年,報名參加迎新志願服務的同學都會很多,都試圖蕩滌疲倦的心靈。自己的年級越往上漲,來自社會、家庭、現實的壓力就會來得更多,也更猛。可當每一位新生到來時,都會看到當年自己的身影,一副充滿着對未來、對知識渴求的臉龐。他不自覺地會讓自己重新尋找到狂妄的青春氣息。也更希望,下一個來的就是自己的下一輪迴的背影。

  每一輛校車,還在校園的大道上努力往上行駛的時候,志願者們都會很激動,原本安靜的接待處里,又會沸騰起來。有人甚至抑制不住那份激動的心情,大聲的吼起來,似乎宣告不滿足於今天的“戰績”。有人舉着印有各系標誌的字跡,有人就在一旁對着校車出口大聲地“吆喝”,“這邊走……”當每一杯熱水送到家長的手裡的時候,當把新生的東西搬到寢室的時候,新生以及家長都會很客氣的對你說聲謝謝,這便是一種樂趣。這種樂趣也便是一陣辛苦所有擁有的價值。

  每次在把新生送到寢室的路上,他們都會莫名的問及很多關於學習、生活的問題。這個時候我們往往都會揮動着手告訴他,這是食堂,這是教學樓等。我們還會補充叮囑似地告訴他們“大學主要靠自己。”因為當年,我們也是這樣問師兄,師兄也是這樣向我們解釋的。俗語說,送人玫瑰,手有餘香,我們也正把這份心境一份一份的往下傳遞,大家都說愛心可以傳遞。

  興許,興許明年我們還有機會參加接新生。可那個時候,現在的新生也變成了老生,而我們也會更老了,時光也正盤算怎麼把我們這些老生送出學校,面對一個新的世界。

  一個笑容,會讓歲月永遠銘記。

您正在瀏覽: 迎接新生
網友評論
迎接新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