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憶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一個多月來的疼痛,不長不短。和預料中一樣,是蛀牙。但沒想到會傷的這麼深。醫生說只剩下一副殼了。牙齦的神經就這樣赤裸裸的暴露出來,就連微小的觸動都會感到異常的疼痛,比如動一下臉皮。當然,這和臉皮厚沒有關係。隨心所欲的飲食時代已經過去,心有餘而力不足啊!科學家曾做過一個研究試驗,對拔過牙的群眾進行幾年的調查,發現,這些人會失去部分記憶,原因是拔牙對牙齒神經有所損傷,刺激大腦作出一些調整。醫生給我做了一個簡單的手術處理,——-爛神經。我琢磨着,神經爛了,牙齒不就沒有感覺了嗎,而且是永遠。這程度比拔牙還要來的深刻,那我將失去哪一部分記憶呢?對牙齒即將癱瘓,深表遺憾。一個人沒有了喜怒哀樂,對外界的刺激都無動於衷的話,就成植物人了。牙齒呢——"植物牙"。其實我已經習慣了牙痛的滋味。就把它當作一項特殊的權利,告訴自己,這點痛算不得什麼,要一直忍下去。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不必說隔壁90後腦殘兩女生的瘋癲吵鬧,更是無休止的疼痛折磨着我。腦子一陣的清醒。這樣,我就學習着"一日一醒吾生"了。失眠本不是煎熬,是我思故我在的享受。愛到極點就會生恨。那恨到極點也會生愛。淡淡的喜歡上痛的感覺。醫生處理蛀牙的時候。我淚水在眼眶打轉,一方面是工具觸及牙齦神經的巨痛,一方面是要對它們說再見了。

  "它們",也許就是我應該摘除的記憶吧!一個是我鍾愛的坐騎"XDS",一個是形影不離的"OPPO"。上帝開玩笑總沒有時間的約束,這麼巧,都同一天出了事。一個在風雨交加的凌晨,一個在燈火通明的夜晚。那時我如果把車扛上5樓就好了,那時,我不該隨意把機子放在籃球架上,在酣暢淋漓的快活中釀造另一種杯具。世界上沒有過去的如果,失去了,就要加深對擁有時珍惜的可貴。

  在一個人的世界里怎麼生活,很多時候我們是把精神寄托在物質上的。然後,對它們如膠似漆,日久生情。故而產生一種精神上的依賴。突然,他們消失了。發現人,真的很空虛,人生頓失意義。養過寵物的就能體會得到失去的心情。插上耳麥,踏上山地車,戴上鴨舌帽。穿上運動裝備,選擇大晴天的日子。一個人向快樂的地方駛去。自己與這人來車往的城市被音樂的旋律隔絕着,不管外面多麼的喧囂,多麼的熱鬧,統統與我無關,我只向乘風而行,淺淺的唱歌給自己聽,獨享一個人的樂趣。

  逃避久了,心就會油然而生一種恐慌,當某一天被現實逮到,幼稚的言行舉止,又一次諷刺的透視了思想成熟的可笑。人,開始時躊躇滿志,不料,經歷着一次次失敗,就選擇了逃避,藉助另類的物質條件製造精神住所。沒有依託之後,又要面對現實,冥思苦想處理問題的方式,後來,就漸漸的長大了。對任何失敗都顯得淡定,對任何物質生活都顯得從容,把精神寄託由物及人,就不是一個人了。

  可惡的小偷,你們就繼續可惡下去吧!這輩子你們就是這種命,提醒大家還是那句話: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失意中失憶,頗感詩意。接下來我要想想這麼解決這個棘手的問題了……

您正在瀏覽: 失憶
網友評論
失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