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花含春意無分別,物感人情有淺深

花含春意無分別,物感人情有淺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紅日迎春暖,清風吹綠香,又是一年芳草地,十里繁花天。

  歲月,輕展時光的畫卷,任春色撩人,楊柳成煙。百花芳菲爭艷,唯恐誤了這陽春三月天。

  那杏花,不勝三月嬌羞,已紛落如雪凌亂成塵。“東風搖曳垂楊線,遊絲牽意桃花片。” 桃李如火如荼,依舊笑傲春風。再假以時日,我們便又會觀賞到“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飛時花滿城。”的美景了。

  百花向暖,沁人心脾。春風卷着重重綠意襲來,我們便意氣風發,浸染古人詩詞,更是柳暗花明。只可惜,春光短暫,花開有時。“幾曾見柳有千年綠,都說花無百日紅,枉費春工。”就如我們的青春,如我們的人生歲月。雖美,卻不過滄海一瞬,倏忽而已。

  花含春意無分別,物感人情有淺深。

  年年歲歲,每至春天,百花齊放。而我們的人生,卻在歲月的流逝中一天天老去。

  每當我懷着瞻仰的目光仰望那枝頭的斑斕,眉目間總會隱匿着一絲絲哀愁。花無百日紅,尚有重開日 。人有數載命,卻無再少年。

  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中,總會回首那不復歸來的年少時光。青春雖短暫,卻那麼深刻的印在了我們的腦海。

  我們懷念那些無憂無慮的讓我們健康快樂成長的時光,懷念那些無數讓我們浮想聯翩的美好的憧憬!更懷念那“若不張揚,如何青春“的意氣風發與壯志豪情!

  我摘一朵桃花插於髮髻間,長發隨風飄起的那一刻,花兒也悄然飄落。我這才發現,人面桃花的時光早已不再。時光,留給了我智慧和安然,卻奪走了年輕的容顏。那些年少時光早已被流年偷換,換了人間。

  花含春意無分別,物感人情有淺深。不思量,自難忘。

  窗外的玉蘭在微風中輕佛盛開的姿態,已然有花瓣落下。歷經了一場璀璨耀眼的花事,也已經是紛紛開且落了。想必不多久,那庭院的鳶尾也便會追隨其後盛開了吧。

  行走在塵世中,我們總會有那麼一瞬間的錯覺。時光停滯,人生還未開始。一切都停留在原點。我們乘着理想的翅膀,飛越千山萬水。沒有世俗的羈絆,沒有生活的掙扎,更沒有人生的困頓。惟願,時光就這樣安然而靜好。

  只是,一念間,便滄海桑田。怎樣的一場花事匆匆,讓死亡也這般從容?春花飛舞,韶華如夢,怎及的一場猝不及防的相逢?那氤氳在花季里的故事,塵封在煙雨中,於經年累月里終究成為了心中永不磨滅的傷痛!

  白落梅說:花不會因為你的寂寞,來年不再盛開;人卻會因為你的錯過,轉身為陌路。而這一錯過,就是一生一世一輩子。

  若是我們在年輕的日子裡,且行且珍惜,以隨緣的心態面對榮辱得失,未嘗不是一件幸事。只是,年輕的心,純凈的容不下虛偽與欺騙,真誠的不帶一絲雲彩。無意間,有了傷害也有了錯過。

  在那些受傷害的日子裡,我們孤獨的行走。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們終於明白,人生苦短,愛恨如煙,又何必背負太多?

  邂逅相逢,便已勝卻人間無數。那些錯過的人,錯過的愛,倘若經年之後能坦誠相待,心態通達,也未嘗不是一件幸事;倘若經年之後,兩兩相忘於江湖,也未嘗不是一種開悟與通透。

  人間事,因緣際會,該來的終究會來,該走的也終究會走,比如,我們的生命。

  只要,我們守住內心的風景,任江河驚濤拍浪,任世間風雲變幻,得失隨緣,那麼,我們的人生便會淡然心性、各安天命了。

  花含春意無分別,物感人情有淺深……

您正在瀏覽: 花含春意無分別,物感人情有淺深
網友評論
花含春意無分別,物感人情有淺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