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失憶后的錯愛

失憶后的錯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王剛抬了抬手,想把蒙在頭上的那塊黑布掀開,但手卻不聽使喚,軟軟的沒有一絲力氣,他皺了皺眉頭,發出一聲沉沉的嘆息。就在這時,一個女人悲喜交集的聲音驟然在耳邊響起:“醫生,醫生,快來啊,他醒了!他醒了!”

  王剛心頭一震,頭上的黑布應聲而去,一個滿臉淚水、面容憔悴的女人出現在他眼前。“阿剛,我的阿剛,你終於醒了!5年了,我終於等到這一天了!”女人一下子抱住他號啕大哭,發瘋似的親吻着他的臉龐。

  王剛大腦里一片空白,望着眼前又哭又叫的女人,一種久違的親切和溫馨從心底升起,“媽媽——”他輕輕地叫了一聲。

  女人一愣,再次緊緊地摟住他,淚如泉湧。

  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王剛出院了,但他的智力水平只相當於一個八九歲的孩子,並且失去了對從前的一切記憶。母親告訴他,在5年前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中,他的頭部受了重傷,雖然經醫院的奮力搶救保住了一條性命,卻從此成了一個植物人。這些年來,她帶着他四處求醫,輾轉來到這座城市的醫院,終於奇迹般地使他從沉睡中蘇醒過來。

  以後,母親一邊帶着他定期去醫院複查治療,一邊開始教他讀書識字。王剛在母親的精心照料下,除了對那一段失去的記憶回想不起來之外,已經和一個正常的成年人沒有多大區別。

  這天吃過晚飯,母親像往常一樣坐到梳妝台前,將兩鬢花白的頭髮染黑,往已經有不少皺紋的臉上搽了點粉,叮囑王剛早些睡覺,便起身出去了。望着母親走出租住的小屋,王剛心裡突然產生一種好奇的念頭:因為自從他醒過來以後,母親總是白天為小區打掃清潔衛生,晚上還要去加夜班,要到凌晨一兩點鐘才疲憊地回來。他幾次要求代替她去,她嘆息着說這事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的,等以後他能掙錢就好了。那麼,她上夜班究竟在做什麼呢?

  王剛站起身,悄悄地跟在了母親身後。走過幾條街道,來到樹影婆娑的濱江路,母親終於停下腳步,靠着一根電線杆四處張望起來。昏暗的路燈下,一些打扮得妖里妖氣卻又不再年輕的女人,搔首弄姿地向過往的男人們打着招呼。

  “大哥,玩玩吧,很便宜的。”

  “走吧,大哥,我的服務絕對一流。”

  彷彿一聲悶雷在頭頂上炸響,王剛只覺得天旋地轉、手腳冰涼。就在這時,他看見一個民工模樣的男人,擁着母親走進了對面一家簡陋的旅店。

  王剛不知道是怎麼回到租住的小屋的,他在黑暗中睜着眼睛,原來母親所謂的上夜班,竟是去做那種骯髒無恥的營生!也不知是夜裡什麼時候,母親躡手躡腳地回來了,卻發現王剛淚流滿面地坐在破舊的沙發上發獃,她頓時驚慌失措地伸出手去:“阿剛,你這是怎麼啦?”

  王剛一下子打開母親的手,嚷道:“你到底幹什麼去了?你說!”

  母親一愣,繼而訕笑着說:“我不是給你說過,我上夜班去了嗎?”

  “你騙人!”王剛發出一聲 人的冷笑,“我看見你‘站大街’去了!”

  母親一下子跌坐在地上,臉色慘白,好一陣才囁嚅着說:“對不起,阿剛,我也是……沒有辦法,才……”

  “別說了。”王剛粗暴地打斷她的話,“如果早知道你是這樣救我的,我寧願一輩子也不醒來。”

  母親深深地垂下頭去,淚水奪眶而出:“阿剛,我是一個沒用的母親,給你丟臉了,好在……你已經能獨立生活,我也可以放心地離開了,等明天……”

  望着母親那張憔悴的、被淚水沖洗得五花八門的臉,王剛心如刀絞:“媽媽,原諒我吧,從今以後,我不會再讓你做任何事情,我要去掙錢來養活你。”

  第二天,王剛便不顧母親的反對,去建築工地上做了一名和沙運磚的勤雜工。雖然這活又苦又累,但王剛已是一個30多歲的壯年男子了,力氣還是有的。而因為他掙錢,母親果然沒再去“站街”,除了捨不得那份為小區打掃清潔衛生的差事之外,其餘時間就在家裡洗衣做飯,收拾家務,這讓王剛非常高興,幹活也十分賣力,深得老闆的歡心,讓他做了一名勤雜組長。

  這天,工地上發工資,王剛領了一千多元錢,高高興興地正準備回家,卻見同組的打工妹喬玲坐在攪拌機旁暗自垂淚,就走過去問她發生什麼事了。喬玲說她鄉下的父親生了重病要做手術,讓她趕快帶5千塊錢回去,可她哪裡有那麼多錢呢?剛才去找老闆借,老闆怕她拿着錢跑了不回來,不肯借給她。

  王剛沉吟了一會說:“這樣吧,你跟我來,我去給你想辦法。”

  於是王剛帶着喬玲回到家中,對母親說明了情況,母親二話沒說,就把家裡僅有的3千多塊錢拿出來,加上王剛剛領到手的工資一併給了喬玲。喬玲感動得熱淚盈眶,說她回去治好父親的病後,一定回來打工掙錢還給他們。

  喬玲果然沒有食言,不久便帶着大包小包的土特產來到王剛家,說她父親的病好了,只是借他們的錢還得過些日子才能還上,請他們見諒。王剛的母親很高興,背地裡對王剛說這姑娘挺不錯的,要是娶過來給他做媳婦就好了。王剛嘴上說不可能,卻在心裡對勤勞樸實、善良守信的喬玲充滿了好感,而喬玲似乎也對王剛有那麼一點意思,於是在母親一次次熱情地叫喬玲來家吃飯的過程中,兩人最終確定了戀愛關係。

  但不久喬玲就發現了王剛的異常,王剛總會莫名其妙地發獃,尤其是有一天晚上,喬玲親昵地挽着他的手去公園裡散步,王剛的眼神突然變得空洞迷茫起來,像是想起了什麼,嘴裡喃喃地念叨着“雪兒”的名字,神情十分怪異。喬玲緊張地搖晃着他:“你怎麼啦?誰是雪兒?”

  王剛一下子抱着頭蹲在地上,痛苦地大叫:“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的頭痛極了。”喬玲慌忙扶着王剛回到家中,等他昏昏沉沉地睡下之後,對王剛的母親說了事情的經過和自己心中的疑惑。

  王剛的母親頓時神色張惶,沉默了好一陣才流着淚告訴了她王剛的不幸遭遇,並說雪兒曾經是王剛的女朋友,但自從王剛出事以後就離開了。

  喬玲目瞪口呆地聽完這一切,半晌無語,最後對王剛的母親說:“阿姨,你放心吧,你和阿剛都是好人,我一定會好好地照顧他,不會離開他的。”

  一覺醒來,王剛又和平常沒有什麼兩樣,一如既往地去工地上做工。看着在烈日下推着一車車沉重的磚頭揮汗如雨的王剛,喬玲不由在心裡感嘆地想:這就是他母親所說的那個從前在講台上口若懸河的中學教師嗎?命運真會捉弄人呀!

  有一天,喬玲突然從電視里看到,用“情景再生法”有可能治癒失憶症,不由心裡一動:如果讓王剛恢復記憶,他不是又可以成為一個有知識有文化的人,重新回到學校去教書了?可如果真的這樣,他還會看得起我這樣一個鄉下妹子嗎?一連幾天,喬玲在矛盾中思考着,最後決定,不管王剛能不能恢復記憶,會不會娶她,她都應該試一試。於是喬玲就常常叫王剛去公路上溜達,希望能碰上一起車禍發生,雖然她對此有一種深深的犯罪感,卻無法抑制住心中這一瘋狂的念頭。不久后的一天傍晚,車禍竟真的發生了,那血淋淋的場面瞬間出現在他們眼前,但讓喬玲感到奇怪的是,王剛並沒有什麼異常,一邊鎮定地撥打急救電話,一邊和另外幾個行人自發地組織起來保護現場。

  喬玲疑惑了:按理說,這情景完全有可能觸動王剛大腦深處的記憶,可他居然無動於衷,難道他不是在車禍中失去記憶的?他的母親在撒謊?但她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過了一段時間,喬玲決定再帶王剛去一次公園,因為她覺得那次王剛在公園裡的異常反應絕非偶然,一定是當時的情景觸動了他,使他想起了記憶深處的某些東西。果然,當她親昵地依偎着王剛,行走在夜風輕拂、樹影婆娑的林間小道上時,王剛立即進入了一種夢幻般的狀態,而且越往僻靜的地方走,反應越強烈,神情也表現得異常痛苦,最後突然踉蹌着走了幾步,大叫一聲:“雪兒——”便軟軟地倒在地上……

  再次從醫院裡醒來,王剛一下子坐起身,心急如焚地四處尋找雪兒!喬玲不安地問他雪兒是誰?他拍了拍還在隱隱作痛的腦袋,沉浸在過去的記憶中:“她是我女朋友,我和她是大學時的同學,畢業后又在同一所學校教書,這天夜裡,我們去公園裡散步,突然躥出兩個蒙面歹徒要污辱雪兒,我與他們廝打,後來……後來就……”

  喬玲驚喜地叫道:“你真的想起來了?這太好了!”王剛奇怪地看着有些面熟的喬玲,疑惑地問:“你是誰?快告訴我雪兒她到底怎樣了?”

  喬玲沒有回答,因為醫生叮囑過:失去記憶的人一旦恢復記憶后,對所經歷的事情有些錯位,不能操之過急,得靜養一段時間后再慢慢地告訴他。於是喬玲輕鬆地笑了笑說:“你的雪兒沒事,至於我是誰,你以後會知道的。”

  隨後,喬玲趕回家中,把這個天大的喜訊告訴了王剛的母親,王剛的母親頓時淚流滿面,好一陣才擦乾眼淚,拿出家裡所有的錢交給喬玲說,她最近身體有些不舒服,讓喬玲好好地照料王剛,她過兩天就去醫院。

  然而,一直到王剛出院,母親也沒有前來,兩人忐忑不安地回到家中,卻發現母親不見了,桌上靜靜地躺着一封信。

  阿剛:

  我走了,你能出乎意料地恢復記憶,我由衷地為你感到高興!其實自從你被歹徒打傷、陷入昏迷狀態以後,你從小相依為命的母親就因為悲傷過度,在從醫院回家的路上被車撞倒去世了,臨終前,她拉着我的手懇求我一定要讓你蘇醒過來。

  在後來的日子裡,我也希望你能恢復記憶,可我又怕你恢復記憶后認出我,因為我就是你的雪兒!我沒有資格做你的母親,更沒有資格再做回你原來那個冰清玉潔的雪兒,我已經是一個骯髒的女人,一個滿臉皺紋的老太婆了。

  喬玲是個心地善良的好姑娘,有她在你身邊,我也就放心了。衷心地祝願你們美滿幸福,白頭偕老!

  雪兒

  ×年×月×日

  天塌地陷,淚落如雨!迷朦的淚光中,王剛彷彿看見雪兒正微笑着離他漸漸遠去,成為天邊那一道亮麗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失憶后的錯愛
網友評論
失憶后的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