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選擇性失憶

選擇性失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要選擇性失憶/把你忘的很乾凈

  忘了你給我的信/忘了誰先說愛你

  我要選擇性失憶/拋棄凌亂的回憶

  可又打開了日記/求自己忘了你

  想要重新開始/回憶着我們之間的悲劇

  像是應該在哪部電影

  其實我們可以選擇記憶,但是我們無法選擇忘記,除非是失憶。

  嘴裡說著的忘記,又有幾個能夠從心底拋開,能夠從心底放下?經歷過就是一輩子的記憶,就是一輩子的印記,除非我們失憶。可是那樣的我們誰也不願意去接受,忘記身邊所有的人、事、物一切重新開始。陌生的一切也許帶給我們的是很多的驚喜很不確定的快樂,但是陌生的一切也帶給我們的是無盡的擔憂。

  如果說真的可以選擇性失憶,那麼你們會選擇忘記你已過去的生命力的那一段呢?

  是想要忘記被好友欺騙的那一段?還是想忘記被自己的愛人傷害的那一段呢?還是選擇忘記那些給過你幫助又給過你傷痛的人的那一段呢?

  其實無論是曾經傷害過我們的人還是曾經給我們快樂的人,都是我們人生路上不可缺少的角色。那個給過我們傷痛的人教會我們呢該如何的成長,那些給過我們快樂的人教會我們尋覓人生中美麗的風景。人的一生總需要成長,也需要有那些美妙的風景的伴隨。所以,我們不應該否定那些給我們傷痛的人,不應該去否決他們的存在,恰恰相反我們用該去感謝他們,在我們人生的路途中出現過,教會我們了成長。

  其實,每一個人的一生都會有那些抹不去的記憶在纏繞着我們。同時,我們同樣也會有很多美好的記憶在伴隨着我們。痛苦和快樂的交織才能奏響美妙的人生之歌。

  很多人之間存在的千絲萬縷的聯繫,哪怕是分手了,哪怕是陌路了,那曾經有過的記憶,會一直存在,會永遠的存在彼此的腦海里,也許一輩子都不會有開啟的一天,但是在彼此的心裡那段記憶是永遠存在的,無法抹殺,也不可能抹殺。陌路的朋友、分手的情侶有幾個可以做到真正的忘卻?

  有些悲劇很多時候我們以為只會是電影里的某個場景,可是很多時候在現實中也還是會出現,只是不會有什麼音樂的渲染,當然也是沒有觀眾的。兩個人或者一個人的舞台總還是會有那麼一點悲涼和傷感。

  對於愛情,我覺得不管是誰先說“我愛你”也不管事誰先說“我們分手吧”,在彼此的心裡彼此存在過就是永遠,我們沒有辦法選擇性失憶,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我們不能添加記憶,同時,我們也不能刪除記憶。只能是時間的洗禮讓我們記憶更深還是隨着時間我們慢慢的而以往彼此。甚至在若干年之後,我們再次重逢我們早已經認不清彼此的面容,擦肩而過確認不出彼此這樣的情節不只存在於電影里,也不只是存在於寫手們虛構的世界里,它也真實的存在在我們的生活中。分手后,我不會說忘記你,我想我只會把那些事,那段感情默默地埋藏在內心的深處,也許一輩子都不會開啟,但是絕對不會遺失。

  對於友情,也許原本玩的很好的兩個人不知不覺的就成了陌路。我最不願意的就是原本那麼要好的人一個個都變成了陌路,可是我的能力是有限的,我們無法阻止事情的發展,我們也不能控制別人的心。經不起風雨的感情最終會走向死亡。很久以前一個很要好的哥們兒對我說:“愛情經的起風雨,經不起平淡;友情經得起平淡,經不起風雨。”現在想想也許他說的就是對的。在哦我的心裡無論是愛情還是友情經不起風雨也經不起平淡的終究只會走向死亡。終免不了一死,早死早超生吧!

  不是我變得無情和冷漠,只是真的我心痛了,也心寒了!對於身邊的一切,我努力過,可以並不沒有我想要的結果。

  我一直對自己說的是,我不會去刻意的強求,我會很淡然的接受離別和重逢。可是很多時候我做不到那一抹淡然和從容,於任何事、任何人在我的生命里走過的,我都無法很平靜的去面對每一次的離開和重逢。

  還記得那個時候的高中,鳳針去看我,梅也去看我,他們離開我都哭了!雖然在以後的很長一段時間裡我告訴自己,不可以如此的脆弱,可是我依舊還是那樣,在一些地方和場景,我的眼淚依舊不爭氣。上次去武漢生物工程學院見到了分別兩年的鳳針,晚上她抱着我睡,那種感覺真的好溫暖。走的時候,車快速的開走,我一直看着她看着她,直到她的身影縮成一個點,再也看不見!回過神才發現自己早已淚流滿面。上次去恩施,見到了佳音,原本以為我們會有大把的時間去聊這一年我們的經歷,可是最終去沒有時間。和海燕也是一樣,雖然從分別到上次十一,我們兩年不曾相見,甚至沒有什麼聯繫,可是走近了會發現我們的心還是栓在一起。

  對於你們我從不會忘記,如果我選擇了遺忘,那肯定是我失憶了。

  我們不聯繫不代表忘記,我們不見面不代表不想念,很多我們都放在心裡,等有一天我們一起聊,聊到天昏地暗,日月無光。

  在以後的生活里,我不會去強求什麼。是我的終究是我的,不是我的強求也不會是我的,一切隨緣吧!

  祝願,我生命里出現過得每一個人都可以快樂!

  不選擇性失憶,或許我們可以選擇性記憶!

  我要選擇性記憶/把你忘的很完整

  記得你給我的好/記得我們的回憶

  我要選擇性記憶/拋棄有過的傷痛

  在日記里寫着關於我們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選擇性失憶
網友評論
選擇性失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