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讓三個人的愛情失憶

讓三個人的愛情失憶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讓三個人的愛情失憶 標籤:個人簡歷 三個代表

  曾以為友誼之神很眷顧自己賜以了一個好姐妹給自己,因此我感到無比的榮幸。正是這個無比榮幸的友誼讓我在愛情之神面前失去了一切。在它們消失在世界的盡頭時,我才明白一切。 我和小澄是無話不說的好姐妹。六年的同班同學同宿舍甚至睡一張床。她在一次外出時遇到了陽,不久陽作為轉校生轉到了我們班,很快我們成為了好朋友。陽很快就被選為學校的學生會主席,還被選為剛要到來的元旦晚會的主持人。在元旦的那個晚上很多人在台下為他吼破了喉嚨,其中也包括小澄。在台下小澄大聲的叫出了陽‘我愛你’。我知道這是她發自內心的話,我想陽也是愛她的吧?我知道最早遇見陽的是小澄,雖然班上的同學都說我很可愛性格有一點男孩子的氣息,有很多女孩常常感嘆說:‘如果你是一個男孩就好了,那麼我一定要做你的女朋友’,這時陽總是說:‘你要是男的那一定是我們學校男生的公敵,就不再是我們的小可愛了’陽喜歡和我鬥嘴而對小澄總是彬彬有禮,想到這些我應該知道答案是什麼了。所以應該退出的人是我,我不能讓小澄知道讓她為難,更何況這一切都是我一個人在自導自演,陽始終不會走到我的故事裡的。

  後來我總是在找各種理由迴避他們,越是迴避我的心越亂。很快迎來了高三,我知道我應該把心思用在學習上。我去書店買了一本書讓自己的心靈洗個澡,那久我總是也看書為借口叫他們先走。在六月八日的下午陽把我的書拿走了並扔下一句話想要書的話就一起吃飯。小澄拉着我的手說;‘你是怎麼了,從陽來了以後你總是找借口避開我們,你是不是喜歡他......我立馬說我才不喜歡他呢?我討厭他我才不要和你們走一路。小澄說;‘那你今晚就給我個面子去吃飯怎麼樣。’到了我才知道是陽的生日,小澄送了一支筆給他並在筆上註明‘勿忘我’。正在我不知道怎麼辦時陽把桌子上的一盆花拿了起來遞向了我,並說送給你,還說這海棠花是他去年來到這裡種的,我把花收下了。第二天陽把書放在我的書桌上,我順手想把書放進書包,小澄卻以閃電般的速度把書奪走了,說:‘我要看看你精彩的書。’直到高考前的那個星期小澄把書還給了我。

  在考試的前一個晚上我感到無比的寂靜,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要和陽報同一所大學,不經意的看到躺在桌上的書,於是把它拿來打發一下這個寂靜的夜晚。當我打開時裡面有一頁書是折着的是泰戈爾的《飛鳥與魚》並且還有一張紙條,我一眼就能認出那是陽的字跡:

  只要兩人真心相愛,

  還有什麼需要在乎?

  難道小澄是因為我嗎?難道陽看出了我們之間的問題,所以他才會告訴小澄這些嗎 突然感到這個夜晚那麼的凄涼,我不知道那個夜晚是怎樣睡着的。不久成績下來了陽問我要去那一個城市,我沒有回答。後來陽看到我報的他跟我選擇了同一個城市而小澄和陽選擇了同一所學校,我偷偷的改了我的學校選擇了另一個城市。在我們要為自己的夢想出發的前一個晚上我們去那個充滿回憶的酒吧玩,那天晚上陽把自己灌得爛醉,一副很高興的樣子。我想他是應該高興因為他可以和小澄在一起了,在也沒有什麼影響他們了,過了今晚我就從他們的世界消失了。很晚我們才回家在回去的路上陽為小澄打了車讓她先走,小澄走後陽似笑非笑的說:‘在你的心裡我到底算什麼,為什麼要改學校,我就那麼讓你討厭嗎?為了我改去其它的城市,我有那麼糟糕嗎?為了小澄你什麼都願意是不是······他的聲音越來越大。我說;你能不能小聲點周圍的人在看着我們,這時他的聲音更大了,他說;我才不在意別人怎麼看我,我不是你,你就是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了,所以才去了其它的城市,不敢面對自己的感情,為了朋友把自己的愛情藏起來,你就是一個腦殘,一個笨蛋,你告訴我你到底有沒有愛過我,我要你親口告訴我。這時紙條上的字清晰的出現在我的腦海,告訴他有用嗎?他喜歡的是我好朋友小澄,他這樣問我只不過是我欺騙了他去了另一個城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竟然是笑着回答他:對我不喜歡你,我討厭你的自以為是,這就是我一直想告訴你的。他沉默了很久扔下一句話‘希望你不要後悔,記住你今天說的話’頭也不回的走了。

  前不久一個朋友來我家看到海棠花就說:死丫頭在暗戀誰啊!你要把花送給誰老實交代。我笑着說:你在說什麼這花是我一個朋友送我的。‘那他一定喜歡你’我立刻解釋他喜歡的是我朋友,如果他喜歡我會送我這種沒有味道的花嗎?她大叫着說:海棠花之所以沒有香味是因為它暗戀去了,它怕人聞出心事,所以捨去香味。這時我在也笑不出來了為這個遲來的解釋落淚了,一切的一切我這時才明白。我瘋了似的打了小澄的電話,但我不知道要問什麼因為我要問的問題太多了。小澄笑着說:怎麼了,是那個混蛋讓你生氣了。我毫不掩飾的說:是你這個混蛋讓我生氣了,我竟然哭着問她:‘你知道書里的那張紙條是陽寫給我的對不對,你知道一開始陽愛的是我對不對。’小澄用很平靜的語氣說:既然你知道了,那我就告訴你,對,一開始我就懷疑陽愛的是你,直到他的生日那天他把海棠花送你我就知道他愛的是你,我知道海棠花的話語,我也知道陽在你的書里放了紙條,所以我才說我要看你的書的,知道我為什麼在高考的前幾天才把書還給你嗎?因為我要讓你誤會陽愛的是我,那麼你就不會和陽選擇同一個城市了,那麼陽最後愛的人就是我,陽會因為你選擇去其它的城市而認為一開始到結束都是他一個人的戲······我大吼到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難道你從來就沒有把我當成你的朋友嗎?小澄你告訴我你在說謊,這一切都不是真的。她毫不留情的說:‘不,這一切都是真的,我在陽出現之前認為你是我的好朋友,但他出現之後一切都變了,明明是我先遇見他而他喜歡的是你,還有班上的同學都很喜歡你,無論你有什麼事不說一句話他們都會幫你而我呢 ?除了你只有陽會幫我而唯一的他都喜歡你,所以我恨你,還有你的迴避更是讓我心痛,我知道你是在同情我,我不需要你的同情,哈哈······你其實才可憐親手埋葬了你的愛情,還讓他傷痕纍纍的離開,還把我當成你最好的朋友,你就是一個腦殘······我在也聽不下去了,只知道那個晚上我的心血流成河。

  愛情是不可以遷讓的;愛情貴在兩情相悅,不是一個人的退出就能成全另一個人;愛情是不講先來後到的;愛情有時是需要說出口的;愛情不是一個人的事是兩個人的事。既然一切都也成定局,我們的故事太亂了,在也走不回去了。那就讓我們的故事失憶吧!消失在我的世界里。

您正在瀏覽: 讓三個人的愛情失憶
網友評論
讓三個人的愛情失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