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驀然回首,感恩世界

驀然回首,感恩世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驀然回首,感恩世界 標籤:感恩的心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每每看到別人寫的文字,都會觸發我內心的萌動,這種萌動源於生活,源於心靈,源於我內心的世界。

  ——題記

  常青樹的姿態永不衰老,凋零的枝丫永不會讓你覺察,高昂的姿態仰望天明,並不是它的表面意義所在,其更重要的是堅忍不拔的精神物語。

  最開始的時候記得那是在高中一年級,閑暇的時光總是經不起打發,學習之餘我是被束縛的,很想擁有自由,然而這種自由並不是身體的放開,其是身心的共同釋放。

  深夜,我獨坐窗前,提筆記載着一天的心情語錄,從最初的日記開始,每日一篇,像是吸食的鴉片,睡前定要提筆。常常深夜伏案桌面,將心中那感悟的短語順時而記,也不知為什麼卻害怕下一秒會忘記那一瞬間的頭緒,多年後才知那種感覺是靈感的迸發。

  時間的流逝往往是一眨眼的痕迹,每一天的充實都與文字息息相關,彷彿是心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漸漸地我已將它養成習慣,同時莫名的思緒隨着自身的情緒不斷變化,以至於將情感的每一滴眼淚都獻給了文字。

  不理解執着的定義是什麼,然而我卻從開始的打發時間到現在的熱愛,過於華麗的詞藻不是每次都能描述的那麼深情並茂,但總忍不住去不斷嘗試。

  喜歡上看文學雜誌,不是我的初衷,某天進入雜誌社選擇書籍,是那麼的漫無目的,卻在那一刻看到一篇很感人的文章,記得是描寫關於母親的題材,篇幅不是很長,但足以激發我的心靈,懷着感恩的心情買下了,自此,每月兩本定期訂刊。

  一直都很感恩,在學習的路上擁有朋友們的支持,家人的鼓勵和自己的堅持,這都離開這一切所帶來的自信,這將是我的動力源泉所在,一篇篇文章的刊登使我看到了希望。

  最初喜歡琢磨議論文和詩歌,從未接觸過的惆悵,某天一朋友向我推薦了中國,我試着寫了,從第一篇的《野馬之魂》到最近的《秋風起,別了傷心淚》,每一篇都記錄下了我的心情點滴,情感的複雜化漸漸縮影成篇。

  然點擊着上同友的一篇篇美文,我清晰的看到自己渺小所在,如同大海里的一粒沙石,潮起潮落,都會被沖刷到無盡的邊緣。

  身邊的朋友一直都很看好我,頂力為我加油,每發表一篇都會有空關注,給我信心,當問道我為什麼有那麼多的情感跳躍的音符,我都會笑着說一切源於生活,源於心靈,源於我內心的世界。

  我不是常青樹,總有一天我會詞窮,會猶見衰老,會無法感知這個世界的美妙,但在這一刻,我會用心詮釋屬於我的文字世界。

  後記:不去計較什麼,不去悔恨什麼,不去惋惜什麼,愛我所愛的,夢我所夢的,想我所想的,做我所做的。

您正在瀏覽: 驀然回首,感恩世界
網友評論
驀然回首,感恩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