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這是第七天了,我已經七天沒有出去了。早上醒來,揉揉惺忪的眼睛,昨夜的雨聲已經停息,一縷陽光從窗帘的縫隙中擠了進來……我想,我應該出去走走。

  出了家門,陽光燦爛,照在升上暖洋洋的。樓前幾天前還略帶鵝黃,像被撕爛的白楊樹葉已長成手掌大小的翠綠色葉片,在陽光的照射下,閃着一顆顆星星……

  聽這鞋子與路面摩擦的聲音,向前走去。覺得幾天前看到的面孔一下子從人間蒸發掉的一樣都不見了,都是陌生的面孔,微笑,皺眉。

  久違的香氣撲鼻而來,才想起最愛的小吃已經好久沒有吃過了。走到那個熟悉的小吃攤前,發現那個阿姨幾天前穿的黑色毛衣已經換成了鮮艷的紅色短袖,在她的身邊也多了一個扎着兩小馬尾辮,穿一身花衣的小女孩。阿姨微笑着說:“好久沒來了,和原來一樣嗎?”我愣了一下,“恩,一樣”。

  坐在操場上,看着蔚藍的天空,一時間不明白今天的天怎麼這麼藍。一群人在操場上踢着足球,彷彿可以聽到風從他們耳邊呼嘯而過的聲音,看到他們額頭的汗珠一滴滴掉落,這是力量與激情的迸發。

  就這樣靜靜的坐着任由思想飄忽不定的漫遊,貪婪的享受着陽光的溫暖,吮吸着花香與陽光的味道。前幾天的潮濕已悄悄地遠離,一切都那麼安靜舒心。

  原來,七天可硬阿扁很多,也可以什麼都沒有改變。突然覺得應該回去了……

  回到家裡,看到一片狼藉,跳過一堆堆的雜物,走到窗口,將窗帘用力的拉開,陽光射了進來。

您正在瀏覽: 七天
網友評論
七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