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三月煙雨,墜入紅塵的思念

三月煙雨,墜入紅塵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寒來暑往,轉眼間,又是一度陽春三月,當寒冷的冬還沒來得及完全走遠,春的腳步已是蹣跚而臨。輕輕地,我踏入新綠初吐的曠野,唯恐驚醒那些正濃情蜜意的枝葉,任由纖細如絲的小雨飄過我的視線,落入我的髮髻,濕潤一片。流光飛影下,一抹春色層染桃紅柳綠,賞百花盡顯嬌艷,輕柔着人間最溫暖的季節,書寫着一段段無法忘卻的思念。

  三月,從寒冷中走出的明媚季節,更該是讓人沉醉的世界。當春天的每一縷微風拂面,那便似女子留下的似水柔情,伴着柔風細雨中述說著芳華漸逝的不舍,流露出縈繞於天地間的無盡思念,細數花瓣點點,唯剩落盡青絲漂染花樣年,斑駁春花多絢麗,幾多芳菲將真情填,只願天尤憐!

  三月的暖風終於吹醒了沉睡一季的冰雪,翻過蘸滿昨日記憶的書頁,才驚覺,心在季節的疼痛中沉睡了整整一個冬天。當自己全身的皮骨包裹着的心已然失去了該有的溫度,只剩下難耐的冰凍,才明白,人世間沒有一種傷與悲會比心痛更為刻骨。情感的迷失,時常會讓人找不到一條可以回家的路,孤獨的心更渴望融入冰天雪地中沉睡不醒,長久地冬眠。

  無數次的掙扎,無數次的獨自信步於狂風怒吼的街頭,即便讓身湮沒於熙熙攘攘的人群,心也感覺不到些許暖意。外面的熱鬧,時時觸動着心靈中最脆弱的神經,人走遠,情將逝,家亦不成家。舉頭問蒼穹,紅塵中不知還有沒有一份愛能成為永恆,有沒有一個家可以溫暖一生?蒼天無言、大地無語,只有呼嘯而過的寒風在耳畔邊輕輕低吟。我情願將心揉入飛舞的落葉,卻分不清破碎的究竟是黃色的疲倦還是紅色血液中浸透的思念。“我以我心照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滾滾紅塵竟難找到一條通往回家的路,

  曾幾何時,在有愛的時候,置於深冬中也能感受落花繽紛;曾幾何時,在有情的日子裡,即便再苦再累,笑語歡聲常常緊緊相隨。“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過去的一切縱然多麼美好,可是初識卻只能寫在記憶無法改變的深邃。當愛已成傷害,過去泛起的愛的漣漪只能從此在心中掩埋,留下的不過死水微瀾。往事如煙、歲月無情,我相信緣分天定,卻不敢說造物弄人。

  當雨水伴隨着淚濕透心扉,妹妹終於說:“姐,你別再寫了,你以為寫出來就會快樂了嗎?一個人可以騙過很多的人,卻永遠騙不了自己的心。喜歡寫有什麼用,以你現在這樣的心境,能給別人帶來什麼?快樂嗎?還是讓所有的人跟着你傷悲。難道,你想用自己的痛苦去影響別人的心情?”

  是這樣嗎?我曾無數次的問過自己。一直以來,我最大的心愿都是希望能給別人帶來快樂,而不是讓人與我同悲共憫,是我錯了嗎?我已不得而知。或許人就是這樣,在最需要抉擇的時候往往都會缺乏思維的能力。我突然有些模糊,如果放下文字,是否就能放下所有的等待、所有的傷痛?既然心已死,又還有什麼可在乎的呢。於那一刻起,我不敢再打開電腦,也不再敢輕易觸碰文字,我害怕字跡中所釋放出的情感,再留下傷痕纍纍,那不是我所願意看到的。此時,天地雖寬,不知何以為家,人海如潮,不知誰能與伴。飛花飄落的季節漫天都是痛苦的思念,月落烏啼時收藏內心渴望的熱烈,寒燈孤影下,任由心飄出紅塵之戀,越走越遠、越來越看不到邊,偌大的世界里,只想一個人沉睡於所有歲月。

  從此,我與風月無關;從此,我任孤獨相伴。每一次徘徊在十字街頭看着家的方向,只剩下心中的痛,每一次在明亮的路燈下拖着長長的身影,才知道邁回家的腳步是如此的沉重。家,這個曾經給我愛和暖的地方,已經覆蓋冰雪。

  一個人的季節,縱使仰着頭,看着微藍的天,也找不到可以平衡的視線,只能靜聽空中的雨飄落心底,浸濕寂寞中的每一天。我揮舞着流逝的光陰,在生命中畫一個圈,將自己錮於狹隘的天地,找一個理由強迫自己不思不念、無言無語、與書曲為伴,和花草毗鄰,讓所有的喧囂連同曾經的激情漸漸消失無影,人生如灰色般沉寂。

  無論你言或不言,也無論你念與不念,都無法阻止年輪的前行、季節的輪轉。或許,時間永遠是最有效的良劑,能將傷痛撫平在看不見的遙遠。

  記不清在哪一個晚上,當我漫步在家樓下的商場,聽着商場音箱中傳出的那熟悉的薩克斯樂曲《回家》,心竟情不自禁地顫動起來。在婉轉悠揚的旋律中,透過音符奏響的難忘樂章,我似乎感受到你曾經深情的目光和家中洋溢着的溫暖。原來,你所帶給我如家般的溫馨早已沉滯於心,紅塵中無法改變的始終是那份依戀,並不是我想忘懷就能放棄的。“無論海角與天涯,大抵心安即是家。”我成了離家出走的孩子,流浪在天涯中看不到的荒野,也許不曾在生命中種下一粒思念的種子,而今,思念卻似春風吹又生般長出綠茵。

  三月煙雨,浸濕的已經不是心而是思念。滾滾紅塵,點燃了芳華固守中曾經沉醉的熱烈,一夜春風,吹醒了所有的枯枝殘葉,茫茫綠意,喚醒了人間風光美景,時光在春色中喜迎和煦風雨的來臨。紫陌纖塵,裝點着繁花似錦,一抹春芳香滿園。我沉浸於百花中想給心靈找尋一份寧靜,一滴淚滑落心間,那不是雨水彙集的精靈,而是遺落於紅塵對煙雨無法忘卻的最美思念。我很想走開,也曾經走遠,可心中似乎總有一個聲音在呼喚:“你只能做回自己,因為夢想的翅膀不能折翼。”當我再次坐到電腦桌前,敲擊着鍵盤,點開煙雨這清晰的畫面,不曾想,一切竟還是那麼地熟悉、那麼地令人心往神馳,溫馨如昔。縱使紅塵路上多磨難,奈何柔心墜落冬意寒,煙雨——我心中的家園、夢中的凈地,原來,你竟一直都在我邊,從不曾遠離。

  此時的心,恍若在長久的沉睡中驟然清醒,季節已漸漸從寒冷邁向溫暖,而我又怎能永遠沉睡不醒。人生本就註定充滿崎嶇,我的人生也該在這明媚中重現新綠。

  再次漫步煙雨深處,才明白墜入紅塵中的那份眷念。慢慢靠近你,感受着你的默默陪伴、靜靜而歡,我才知道,從文字中飄溢而出的精彩才是發自內心的愉悅,與你為伴是我最為需要的關懷,將我的心融入你的情,才是我所求的溫暖。而今,你用你強大的引力將我的腳步一步步帶出陰霾,讓我看到,有一縷光,正照亮在前行的路上,留下七色光環。

  縱使人生路上多磨難,我也要找到這條能讓心靈回家的路,將生命之芳華綻放於紅塵之上,迎一道陽光,守一方晴天,在人生中尋求一份淡然,不為風月,只為夢想。染一紙墨香,飄於煙雨一世情,縈繞千年,嘆紅顏,只為今;留一縷清晰,墜入紅塵萬年戀,守候依然,為駐足,不改變。

  冬天早已過去,春天已經來臨!

您正在瀏覽: 三月煙雨,墜入紅塵的思念
網友評論
三月煙雨,墜入紅塵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