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花開春滿面,等你赴約來

花開春滿面,等你赴約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作者:卧龍思源

  春風乍起,吹皺湖水,媚眼無邊,繡球雖有刺,捧手亦相隨,敢問我心愛的女子,何時與我赴約來?

  ——題記

  當殘冬僅剩下最後一絲蒼涼的時刻,我的血液中湧起一股溫熱撩人的春潮。回首那片被嚴寒壓抑了整整一個季節的心靈的原野,心中的不平再也難以接受強加的剋制。春天來了,綠色蒼翠的生命復蘇了,希望的機會一個個地迎面走來了。

  這個時刻,我已經等了很久。

  我知道春天的風是希望的家園。荒蕪蒼涼的土地因春風的吹拂而有了綠意,那浩瀚的森林,一夜之間,春的消息傳遍林間,無邊無際的茂密又在春風的輕撫中孕育了。春風中,一顆飽經滄桑的心靈振作起來了,這是自然的恩賜。萬物復蘇的季節,你有什麼理由讓它逃掉呢?你不會,我知道,你終將與我赴約來。

  夏天是嚴酷的,秋天是沉重的,冬天的日子讓生命的希望都消失在遠方。所有這些時候,我都幾乎無一例地嘗到它們設置在面前的困頓與磨難。在每一次遭遇厄運的時候,我一直在想,不論冬天多麼冰冷與無情,春天總會來的。不論遭遇了何等殘酷的厄運,厄運總會過去的。難道接下來的依然是厄運嗎?不會的,我知道,你終將與我赴約來。

  太陽每天都會升起,黑夜之後即是黎明,春天不是一個遙遠的存在。又是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我在這樣的季節里,等你赴約來。

  春天首先是一個季節,給予我的一直是受用不盡的生命運動的命題。春天更重要的是一個充滿希望、重新開始的季節。在這個季節里,我盡可以將過去所有歲月中的不幸與磨難拋到生命之外,重新賦予生命一種全新的意義,而這一切,只是因為有你。只想告訴你,我在用心等你赴約來。

  遼遠的大地上已經有了一絲綠色的影子,我為此而激動不已。一棵衰草都能改變自然的顏色,何況我這七尺男兒呢?

  綠色的春風吹來了,裊裊婷婷瀟瀟洒灑的是這三月的春風;清清爽爽坦坦蕩蕩的是這三月的春風;將希望播種把生命喚醒的依舊是這三月的春風。在這個季節里,我昂起頭顱,伸出有力的雙手,為你馳騁天下、奮力拚搏,為你揮毫潑墨、書寫一生一世的墨香;為你卧薪嘗膽,至此一生,奮鬥不息,只願與你,白首不相離!只願你能早日與我赴約來。

  此時,夜深了,星星都倦了,可這春風再一次輕撫過面頰,帶走了殘存的睡意,我心愛的女子,想你的心事愈來愈深了,咱們玩個遊戲吧,你牽着我的手,我牽着你的手,就這樣一輩子。

  花開春滿面,在這深深淺淺的文字中,等你赴約來……

  後記:

  月夜朦朧星兒倦,淚眼迷離心兒殤。你,是否也像我等你一樣,在等我?愛你,那麼深;等你,那麼久,不問歸期。

  (我知道,也許在你心裡根本沒有我,但是我喜歡你,你不知道,自從小妍走後,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樣如此認真地去喜歡一個人(很多人可以見證)。你不懂我,我能在空間里如此公開的,為一個女孩如此認真地寫這樣的日誌,你可知道這個人對我多重要嗎?但是,我還是要告訴你,我真的是動了真情了,你可以不喜歡我,但我的心裡只有你,你明白嗎?你可以生活在一個沒有我的世界,而我卻生活在一個只有你的天空,不管你怎樣對我,我都會用心去追,《花開春滿面,等你赴約來》,這不是兒戲,是我用心的承諾。)

您正在瀏覽: 花開春滿面,等你赴約來
網友評論
花開春滿面,等你赴約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