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北風至,夜微涼,遠方的親人,你們還好嗎?

北風至,夜微涼,遠方的親人,你們還好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輕拈斑管書心事,細折銀箋寫相思……

  潔白的雪花漫天飛舞,惹得世界煞了眼,白了臉。雪花飄然,片片是我的牽挂,瓣瓣是我的思念。穿雲撥霧,拔山涉水,飛向那棵寫滿蒼桑歲月的老槐樹旁,棲了腳,依偎在枝枝枯乾上,靜靜的凝視着那片熟悉得無法再熟悉的土地,任憑沸騰的記憶在似水流年中迂迴穿梭!

  不忍登高臨遠,望故鄉渺邈,歸思難收!……

  靜寂的黑夜,繁星點點,殘月一輪。不敢效清照憑闌眺遠,不忍仿太白舉頭望月,惟恐觸動強掩於內心深處的那根心弦,激發眼角的一雙淚腺。面對穿胸刺骨的寒風,全身不禁瑟瑟顫顫,再也難以掩飾無邊的思念。天涼了,千里之外的親人,你們還好嗎?寒風瑟瑟,切莫忘添衣保暖呀,一日三餐吃好切莫少,夜深時棉被要蓋好,切莫着涼。Unluckly!着了涼生了病,一定要及時尋醫看病,多喝開水,少吃涼食,多做運動,強健身體。你們的健康平安快樂就是我最大的幸福,看到你們安好,我就會含笑夢鄉!

  百歲光陰一夢蝶,重回首往嗟!

  回憶如一壇醇香醉人的美酒,愈久彌香,弄得天涯羈客醉的一塌糊塗,也不願醒來。曾幾何時?望窗外雨雪纏綿翩翩起舞你情我濃,望屋內親友團坐歡聲笑語閑話漫談,憶往昔趣事憾事,憧未來樂事美事,簡單淳樸的農家風情,美好溫馨的農家農活,使我的童年繽紛五色。倘若陶晉在此,願共飲一杯菊花酒,話幾句桑麻事,以賀這人間美事!

  夜深枯枝敲冬韻,萬葉千聲皆是情!

  聞窗外北風咆嘯,枝枝作響,葉葉有聲。慚愧之情油然而生,遠方的親人,道一聲“抱歉”,當我拿着你們的血汗錢享受着教室的溫暖,你們可能在炎寒中飽受刺骨般的疼痛;當我還沉睡於夢鄉,你們或許已開始了新一天的勞作;當我拿起輕小的長筆,你們或許舉着冰冷沉重的工具;當我早早躺進暖和的棉被,你們或許在微光中強爭着黑眼圈在在房間內來回走動。您曾說我是只小鳥,有一天,小鳥長大了,翅膀硬了,飛離了你們的懷抱,千山萬水阻擋了我們的視線,隔斷了我給你的音信,鴻雁遙遙無期。電話短了,話語少了,偶爾彷彿會看到蒼桑的父母一遍又一遍看看冰封的電話,眼中不時劃過縷縷失望,那慚愧的心情愈演愈烈。兩部手機,一根線,接通了你我的思念,你們送來了數不清的嘮叨,句句暖人心脾,“錢夠用嗎?不夠的話要記得說我給你打過去,買衣服了嗎?買棉鞋了嗎?缺什麼自己就去買,別凍着,買水果了嗎?買……”彷彿你們就是個大富豪,可誰曉得生活的艱辛,您們自己不捨得吃不捨得穿,把所有的都給了我們這些孩子。家,雖不富裕,可我感覺自己很富有,因為有了你們…偉大的親人,有了你們的愛。道千句萬句謝謝都不足以表達內心的感動和無盡的慚愧。爸爸媽媽…對不起,請原諒子女的無知、不懂事和對你們的忽視!

  四季手輕翻,歲月指空彈。

  一二十年風風雨雨,您們就是這樣一味的付出,從不要求回報,從不抱怨,從不埋怨,對於子女,你們就像魯迅筆下的孺子牛,但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牛,付出了所有還唯恐不夠。爸爸媽媽…天冷了,注意保暖,無論孩兒身在何方,我隨時隨地為你們祈禱祝福!願所有的祝福都寄予村舍旁的那棵老槐樹,透過晶瑩的雪花,折射出一縷縷陽光,照在親人的臉旁,舒展緊縮的眉頭,送去溫馨,送去希望!

  朋友們,當你讀完這篇文章,請拿起手機,摁下那很熟悉但很久沒播過的十一位數字,對遠方的親人說幾句話吧,即使很短很短,他們也可以感受得到你心裡的千言萬語。……

您正在瀏覽: 北風至,夜微涼,遠方的親人,你們還好嗎?
網友評論
北風至,夜微涼,遠方的親人,你們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