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殘紅亂墜,思緒紛飛

殘紅亂墜,思緒紛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今夜,難以入眠。

  風雨,殘花,凄迷,孤寥。

  太多的情景觸動靈魂,勾勒出一幕幕難以追溯的回憶。

  我們都在為過去而惆悵感傷,不被預知的未來似乎在過去式的重複下變得蒼白,哭泣着,悵惋着,而我們還在悔恨着過去。

  未到深秋,初春的落葉為之搖曳,飄散,墜落,只是未曾枯黃就已紛飛。

  那些標本,似乎又要多添一抹殘紅的印記,這個春季將會夾雜着幾分昏黃的韻意。

  殘紅亂墜,思緒紛飛。

  似乎,曾經的曾經,都還停留在我們腦海的曾經,從未被遺忘。

  那些情感佔據着心扉,或許在荼毒着,撕碎着,只怕哪天就會被吞噬了。

  那些感情透過文字的束述,輕描淡寫卻也顯得雋永,不知誰的感傷竟透過無垠的天際灑落整個塵世,處處瀰漫著憂傷。湮滅一場,又一場。

  總是在回憶曾經給予的回憶,卻總不能記憶過往賦予的記憶。

  總試圖忘卻曾經給予的傷害,卻總不能了卻過往賦予的情傷。

  或許失憶,是最為妥善的忘懷,而且不必過於執着的掙扎着去遺忘。

  曾經,那些年華。

  當暴雨載着狂風駛過那些殘破的光景,我卻仍呆站在原地,細數着因散落一地而零碎的年華。

  時光流逝,白駒過隙,匆匆的一場雨帶走一切的幻念,殘留遺憾和那沾了一地的碎碎念。

  我們都會後悔吧?或者都只存於不甘心。

  當往事浮現在腦海,我們是否能抓住那瞬間彌補的機會,把握一次讓自己不曾遺留悔恨和遺憾的機遇。

  或許,那些機會到最後還是會變為失落,誰能抓得住幻境呢。

  平靜的內心,不知何時變得波瀾壯闊,跌宕起伏。似乎有無法言盡的情愫在隱忍,只存於內心這狹小的空間中回蕩。

  也許,只有一次海嘯才能湮滅這場波瀾的延續。

  雖然海嘯離去后,會是死一般的沉寂。

  死寂過後,那些沉痛的哀怨,爆發如海嘯,覆水難收,侵魂蝕骨。

  每每沉思過後,總會留下一次痛徹心扉的哭訴。難掩內心疼痛,抑制不了關於過去的點滴,唯有放任離愁渲染,縱容思緒沉淪。

  歇斯底里的魅力,是沉淪的追逐。

  有些人則願意追逐沉淪,聽說那是最接近歇斯底里的機會,那才是放任,那才是縱容。

  我跟隨沉淪的腳步追逐,卻一直未曾觸及歇斯底里的魅惑,是否那只是個傳說?

  或許,那愛也幻化為不老的傳說存在於心間,亦或我的沉淪,只是多餘的舉動而已,而那愛,它早已在心間。

  那些愛還在,只是悔恨和遺憾斑駁了記憶,分不清色彩而已。

您正在瀏覽: 殘紅亂墜,思緒紛飛
網友評論
殘紅亂墜,思緒紛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