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紅塵煙雨,一場戲

紅塵煙雨,一場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正月,滿天飛舞的煙花如若浪人的狂笑,剎那間的痴狂,轉瞬即逝,徒留下的僅僅是曲罷人散后的冷清…

  ——絮語

  戲子入畫,一生天涯!人的一生宛如一個戲子,在一場場早被天命定格的時落中,自編自導自演的演繹着一場場繁華過後便是落寞的戲劇…而你我,卻在註定無果的劇場里相逢,演繹着一場無音無果的悲歡離合…到了戲幕的落場,留下造化弄人的遺憾…

  在這場玫瑰花的葬禮里,你演繹你是一個江南楚楚動人的採蓮女,而我是狹路相逢的一書生,在一次偶然里悄然相遇,直至相知!你柔情似水,風姿超群,那靈動的雙眸是你獨自的風韻,我放蕩不羈,習慣了無拘無束的放逐于山水之間,而你我的相遇,在這求名逐利的年代里註定是場錯。在錯誤的時間裡遇上正確的人,或許那便是一場錯過了的幸福。

  愛情的世界里,不同的國度,不通的言語,沒有共同的話題,註定僅僅只是過往雲煙,轉瞬即逝,開不出幸福的戀花。一生煙雨夢,一生江南心。曲罷過後的煙消雲散,落寞而感觸的心靈驚嘆,早就泛不起我心海的漣漪。

  斷橋殘雪的邂逅,武夷山水的再度相逢。我不曉得那究竟是昨日戲劇的後傳,還是明日之劇的前場。或許早已不重要,人生經不起時間的考驗,愛情或許經不起歲月的洗禮。當錯過了,就已經為錯過。重新來過的明天,早已不會有初見的那種唯美。釵頭鳳,誰的錯!游沈園的重逢,誰道莫莫莫?這場玫瑰花的葬禮,誰對誰錯?有心卻難敵歲月的流轉,有愛卻難敵命運的考驗。

  這場戲,無心演,這段情,心之殤。當《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的上映,給認無疑是一種隱忍的痛,有時候:相愛的人並不一定要在一起。愛得深沉,愛得“逼真”言語,舉手之間便可知曉…初見,初戀時的美妙,永遠是記憶中最美最深的時段,卻也是人最易感傷的年輪…

您正在瀏覽: 紅塵煙雨,一場戲
網友評論
紅塵煙雨,一場戲 暫無評論